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合肥开发代建安置房首批项目全面封顶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近日,合肥市首批开发代建安置房项目全面实现封顶。通过积极探索“代建制”新模式,建设部门为棚改安置房建设提速增效,提升保障房项目品质和居住舒适度,让征迁居民早日搬新家、住新房。

  位于新站高新区北岗花园二期安置房项目11号主楼顺利封顶,标志着这一重要民生工程主楼结构全部完成封顶。北岗花园二期项目由29栋高层住宅、3栋商业、1栋15班幼儿园、其他配套公建2栋、室外道路、室外景观、绿化、室外综合管网等构成,共可安置户数2958户。

  作为合肥市首批“开发+代建”模式管理的安置房项目之一,北岗花园二期项目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推行“样板引路模式”,包括材料样板、工序样板、装配式构件安装样板、装饰装修样板、水电安装样板等,严格把控施工过程,有效提升了工艺创新能力,提高建筑工程品质。在该模式的管理下,中间交验全部一次性通过。

  “磨店家园、北岗花园等保障房项目均试点采用开发代建模式,通过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大大缩短建设周期,提高建设品质。项目建成后,极大推进新站民生工程的建设进程及城镇化规划。”项目人士介绍,工程主体结构封顶同时,楼内砌体结构、二次结构及水电安装也在同步施工。

  其中,磨店家园二期C地块位于新站高新区大众路与学府路东南侧,包含25栋住宅楼和地下车库等生活设施,项目配套的一栋睦邻中心、三栋商业楼和一座幼儿园已进入土建基础施工阶段,整体预计于2022年底达到交付条件。

  去年以来,为实现棚改安置房又好又快建设,让征迁居民早日得到回迁安置,合肥市在加快棚改安置房建设过程中积极探索“代建制”新模式,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纳入2021年首批棚改计划的新站高新区磨店家园二期、北岗花园二期和新店花园二期项目,是合肥市首批采用“代建制”模式建设的棚改项目。截至目前,所有项目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传统棚改安置房项目建设,基本是以政府“包办”为主。新模式下完全由第三方企业来开发建设安置房,再通过政府“回购”方式,最终分配给安置群众,让建设品质更有保证。(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编辑:张楠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