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新政后合肥住房市场热度明显下降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1年07月13日 

  针对合肥市人大代表丁建敏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稳定合肥房价的建议”,近日,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表示,随着房地产新政的稳步实施,合肥市住房市场热度明显下降,呈现量价齐跌的现状。合肥市将实行住宅项目均价控制,商品住房平均备案价格不得突破土地出让前预测均价;从严控制楼幢计价面积,合理确定楼层差价,严格执行房价备案会商制度,积极稳控房价。

  新政后合肥市住房市场热度明显下降

  近年来,合肥市根据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不断升级调控措施,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势头。4月6日,合肥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完善调控措施,从八个方面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

  6月3日,合肥市开展年度第一次集中供地,进一步优化土拍规则,在原“价高者得+最高限价时转竞自持租赁住房”土拍规则基础,优化调整为“价高者得+最高限价时转竞配建租赁住房+摇号”,降低土拍热度,同时明确每块地商品住宅最高备案限价,从源头控制房价。

  随着房地产新政的稳步实施,合肥市住房市场热度明显下降,呈现量价齐跌的现状。据商品房网签数据显示,2021年5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面积148.0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5.48%,其中住宅119.8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9.95%;全市商品房销售备案均价环比下降6.51%,商品住宅销售备案均价环比下降3.81%。

  根据市场监测结果及时对政策进行预调微调

  下一步,合肥市房产局将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强化长效机制建设。发挥房地产调控联席会议统筹协调作用,坚决落实城市主体责任。

  强化市场监测分析。跟踪监测房地产新政实施效果,继续紧盯房价指标和地价指标变动情况,根据市场监测结果,及时对政策进行预调微调。

  强化居住用地供应。加大居住用地供应力度,确保 2021年全市居住用地供应不少于 9000 亩,单列租赁住房用地 900 亩;加快已供土地建设进度,满足刚性需求,提供改善性需求,严防投资投机炒房,促进市场供需平衡。

  严格执行房价备案会商制度稳控房价

  强化房价地价联动。坚持和完善房价地价联动机制,采用第三方评估,科学合理测定拟供应地块周边一、二手住房销售均价,从严控制拟供应地块最高限价和起拍价,确保地价平稳。

  强化房价备案会商。实行住宅项目均价控制,商品住房平均备案价格不得突破土地出让前预测均价;从严控制楼幢计价面积,合理确定楼层差价,严格执行房价备案会商制度,积极稳控房价。

  强化政策研究储备。加快编制《合肥市“十四五”住房发展规划》,引导社会预期;加强政策研究,学习借鉴其他试点城市出台的调控政策措施,增加调控政策储备,不断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体系。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