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焦点房谈
链家:用公益爱心链接每一个家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美国哲学家梭洛曾说过:“德行善举是唯一不败的投资。”

  以“链更多爱,暖更多家”为核心理念的链家显然深谙其理。

  一直以来,链家关爱儿童与青少年的发展,致力于打造便捷温馨的城市社区,努力做到让每一个家庭都幸福。从爱心学校、爱心图书馆到高考休息站,链家多年来的公益行动都是一笔宝贵的价值投资,亦会成为链家未来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笔精神财富。

   汇小爱成大爱

  言及坚持做公益的初衷,上海链家方面直言,希望尽己所能给更多的人送去关怀和爱护。虽然一家门店的力量可能微不足道,但是1000多家门店一起行动,便能够将点滴善举汇聚成江河大海,为上海这座城市的进阶升级提供些许支持。同时,链家小伙伴点点滴滴的行动还可以去唤醒更多的善心,用公益爱心链接每一个家,温暖每一个人。

  “爱心捐书”就是上海链家公益服务的一个重要组成板块,也是链家通过自身的平台将更多人的爱心汇聚起来传递到更远地方的一个重要体现。

  据了解,爱心图书馆项目始于2011年9月,由链家公益、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北京市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创立,旨在通过社区内集中募捐、链家门店接收的方式筹集图书,为偏远贫困山区的小学建立“爱心图书馆”。

  2017年,该项目首度走入上海。上海链家的门店会收集一些居民闲置的旧书,整理打包,然后带给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帮他们建立课外读物图书馆。既能让孩子们看到更远的世界,也能把上海链家的爱心传递到更远的地方。在短短一年多时间内,上海链家共募集图书28000多册,为甘肃靖远的孩子们建了6所爱心图书室。

  通过多年来的努力,链家已经将“热心公益”的理念传递给每一位员工,温暖的企业文化感染了员工,从而体现到每一次服务当中。

   做社区里的好邻居

  在上海这座偌大的城市里,能真正给你温暖的,从来都是润物细无声的陪伴,链家对社区居民的关爱也隐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常志敏是上海链家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于2016年6月加入链家,为社区提供服务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上海地区生活节奏较快,空巢老人的问题也尤其突出,在这两年里,尽管休息时间不定,但是常志敏每周至少抽出2小时去看望和照顾自己所在社区内的一位百岁老人。时间长了,老人的儿女还特意为她配了一把家里的钥匙,方便常志敏随时去。

  常志敏照顾空巢老人的善举仅仅是上海链家社区公益服务的一个缩影。

  对于链家来说,企业从事的不仅仅是房地产经纪行业,更是社区服务行业。每一家门店,每一个经纪人都是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区里最积极、最热心、最友好的成员。

  从创立之初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租赁、买卖相关咨询服务开始,上海链家就潜心致力于在大大小小的社区中做个“好邻居”。

  这些年来,上海链家一直坚持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寻路指引、饮水等便民服务。

  除了便民服务,上海链家根据对社区中邻里关系问题的洞察,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公益项目。如“大地美容”项目,是经纪人自发地去社区、街道清扫地面,从身边做起,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2018年至今,上海链家“大地美容”活动,累计参与人次已有26023人,累计公益时长达到17846小时。

  上海链家还结合自身门店多的优势,积极探索更多回馈社会的公益之举。2016年11月起,上海链家积极响应有关部门号召,申报创设“爱心接力站”,向环卫工人无偿提供工作间隙临时歇脚和遮雨挡风休息场所,以及提供热水、加热携带饭菜的服务,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寒冬里的环卫工人送上一份关爱。

  除此之外,链家在社区邻里关系上也做了新的尝试。2018年年初,上海链家与四川北路街道一起举办新春送福活动,一同去探望孤独老人;在静安一街坊小区内,链家和居民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元宵节。

  链家一直在坚持,坚持在不断优化提升自己专业服务的同时,更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有温度的企业,真正成为社区的好邻居。

  多年来,链家的坚持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当他们遇到困难时会主动向链家寻求帮助。同时,链家的坚持也赢得了社会的认可,让公司的经纪人收获了荣誉,也让这份职业更加有尊严。

   培养高素质社区专家

  “链更多爱,暖更多家”离不开链家每一位员工的参与和坚持。房地产经纪人作为链家对外的招牌与门面,其自身的素质与涵养也至关重要。

  上海链家早在2015年就开始把本科毕业作为招聘经纪人的标准之一,希望培养更多高学历、高素养人才,为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石。据了解,目前上海链家的经纪人群体中大学毕业生占比已达70%。从2018年开始,链家加大了高校校园招聘的力度,其中不乏“985、211”的名校。

  除了学历,链家对应聘者的价值观要求非常严格。在链家看来,如果想加入链家这个大家庭,就必须认同链家价值观:客户至上、诚实可信、团队协作、拼搏进取。在此基础上,为了帮助消费者做出更加理性和正确的决策,链家还希望通过推进社区专家项目,培养职业化经纪人,从而带来客户体验的提升。

  2016年,上海链家提出社区专家概念,希望每个链家人都成为社区专家,能服务社区,了解社区,深耕社区。在客户有购房疑问时,在社区居民有任何需求时,社区专家都能快速、专业地为客户解答和解决。2018年3月开始,上海链家正式开展了对社区专家的选拔、培训和认证的工作,经过层层笔试、面试,最终筛选出具有丰富和完善的社区、商圈、楼盘知识库的经纪人。

  目前,上海链家已有270名经纪人认证成为社区专家,公司希望第一批认证成功的社区专家能带动身边及团队里的经纪人,让链家产出越来越多的社区专家。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大大的城市里也有小小的坚持,链家相信,他们每一份小小的坚持都会给整个上海注入更多的活力与温暖。链家还将一直坚持做公益,通过一项项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用爱心链接每一个家。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