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2021年力争完成265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来源:江淮晨报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今年,合肥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菜单”有望升级完善,加快解决设施不够完善、社区服务设施配套不足、后续物业管理跟不上等短板。近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相关部门将启动招标项目,全面调查近三年内四个主城区、三个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梳理改造技术路径,对小区空间资源利用和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

  作为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自2012年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至今,全市已有上千个老旧小区通过改造焕然一新(含四县一市),40万余户居民有了优美、整洁、有序、舒适、便利的居住环境。

  现阶段,合肥市老旧小区改造重点聚焦在民生相关的基础类改造领域,在空间土地综合利用、增加公共服务供给、改善物业管理、拓展资金渠道等方面仍有待提升。

  合肥拟组织进行《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专项研究,计划开展主城区、开发区老旧小区改造调研,充分调研近年合肥市四个主城区、三个开发区约60个街道范围内的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梳理改造技术路径,针对性分析研判老旧小区改造在空间资源利用和提升公共服务供给等方面的优化策略,并在实践层面为后续改造提出建设性、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计划,今年合肥力争完成265个城镇老旧小区年度改造任务,加快解决设施不完善、卫生环境差、社区服务设施配套不足、社区管理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同时,将加强引导和统筹协调,尊重广大人民群众意愿,全面改善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和功能品质,真正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成民心工程、发展工程。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