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即日起,合肥市买卖二手房需提交《限购查询单》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6日,合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布《关于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为促进合肥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自2021年4月6日起,在办理存量住房转移登记时,无论购房人为本地户籍还是外地户籍,须提交房产交易管理部门出具的《限购查询单》。

  据了解,4月5日深夜,合肥市出台房地产新政。即4月6日起,实行市区学区内成套住房入学年限政策、深化住房限购措施、实行市区热点楼盘“摇号+限售”政策、从严调控商品住房价格、加强住房贷款审慎管理、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力度、严厉打击各种房地产市场乱象等。

  根据最新的购房政策,4月6日起,暂停市区范围内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滨湖新区、政务文化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其他区域指定学校的学区范围内购买二手住房。同时,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过户都需要查询限购。而此前,合肥市本地户籍买卖二手房无需查询限购。这也就意味着合肥市住房限购措施进一步收紧。

  此外,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今天也发布通知,因存量房交易系统升级改造,4月6日,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驻滨湖要素、瑶海、庐阳、蜀山及包河交易登记大厅存量房服务窗口暂停办理存量房购房资格核查业务,4月7日各驻点窗口恢复正常,请广大市民合理安排相关业务办理时间。(记者 檀美玲)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