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合肥城市之光商业街首批13处违建被拆除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消防通道、公共走廊、楼梯口……皆可搭盖;泡沫夹芯板、木工板、塑料布……五花八门。合肥经开区城市之光商业街100余位经营户就有20多家存在违建。5月7日,记者从合肥经开区了解到,城市之光商业街首批13处违建被拆除,剩余乱搭盖将在近期被拆除。

  5月7日早晨,在位于合肥经开区莲花路与紫蓬路交口的城市之光商业街,辖区锦绣社居委、城管部门出动人员逐一搬空涉事经营户乱搭盖的屋内物品,然后开展拆除。由于场地条件限制,拆除人员无法使用机械破拆,而是采取人工分解的办法。拆除后,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场地并运走垃圾。

  该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城市之光商业街于2006年建成,主要客源为周边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的师生和附近紫云花园、天门湖花园的居民。因建设年代较早、设施标准不高、物业管理缺位等原因,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经营户抢占公共场地、过道,用铁皮、木板、塑料布等搭起了窝棚,或出租或堆放,不仅破坏了环境,还带来消防、卫生、治安等诸多安全隐患。

  连日来,锦绣社居委组织社区、城管、安监等多部门工作人员走进经营户当中,向他们详细介绍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意义及措施,让他们知晓违章搭建的危害及面临的法律后果。在做好经营户思想工作的基础上,社区和城管部门对这些乱搭盖实施了集中拆除。

  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违法建设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症”,受利益的驱使,违建现象容易反复。据悉,以此为契机,该区将深入开展为期3个月的经营性违建专项排查治理行动。

  戴恒英 杨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徐琪琪

编辑:张楠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