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合肥排查自建房!蜀山拆除一栋1958年建危楼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5月10日上午10点,合肥市蜀山区南七街道建机家园小区10栋楼,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工作人员值守在道路口和单元楼出入口处,挖掘机、洒水车现场作业,随着一阵阵轰鸣声,一栋红色砖墙的三层楼顺利被拆除。连日来,蜀山区南七街道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行地毯式排查,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此次拆除的建机家园10栋楼是由安徽建筑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建于1958年,建成之初主要用于厂内单身职工租住,因此被当地居民称为“单身楼”。由于房屋建造之初未采取防震圈梁等建造工艺,时至今日无人维护和日常管理,造成墙体大面积腐蚀脱落、电路设备老化,屋顶出现多处塌陷,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鉴定为D级危房。

  “此处老楼我们此前已纳入重点管控,每逢刮风下雨、降雪,我们都会安排专人巡查。”南七街道负责人介绍,5月3日,街道向房屋产权单位发放了整改函,在楼内张贴的清空公告。在得到产权方和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后,街道和社区迅速开展行动,对此楼老旧部分进行排危拆除。5月10日早上,南七街道联合城管、市场监管、应急、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对这栋年久失修的老楼进行破拆,共拆除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

  据悉,此次行动是开展清查行动以来,南七街道范围的“首拆”,下一步,该街道将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同时迅速开展危房、自建房屋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该街道负责人表示:“对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引导居民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整改到位;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要求立即停业整改;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迅速组织力量对房屋强制拆除。”

  焦伟韦 于玲 刘亚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编辑:张楠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