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住房危险性如何鉴定?合肥市印发实施细则
来源:安徽网  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住房危险性鉴定的程序是什么?3月22日,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合肥市住房危险性鉴定活动,加强住房危险性鉴定监督管理,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印发《合肥市住房危险性鉴定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实施细则》规定,住房危险性鉴定活动,应当遵循双方自愿、公开择优的原则,由住房使用安全责任人委托住房危险性鉴定单位进行鉴定。

  住房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应当及时委托住房危险性鉴定单位进行危险性鉴定:超过设计使用年限需继续使用的;因自然损坏或各种灾害损坏的;因毗连或邻近建筑的新建、扩建、加层、改造而可能危及使用安全的;经工程检测、设计勘察、安全排查等专业机构认定,主要承重结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其他可能危及住房使用安全的。

  《实施细则》明确,委托住房危险性鉴定时,应当向住房危险性鉴定单位提交下列材料:住房危险性鉴定委托书;委托人身份证明;房屋权属证明或与鉴定房屋有相关民事权利的有效证明;委托鉴定内容要求提供的其他技术资料。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部门会同合肥市城乡建设部门定期公布具备住房危险性鉴定能力的房屋安全鉴定单位。

  住房危险性鉴定按下列程序进行:委托、审核、初始调查、现场查勘、测试、检测验算、提出处理意见、出具住房危险性检测鉴定报告。

  在鉴定过程中发现住房可能存在倒塌风险或危及公共安全的,要立即通知委托人做好相应措施,并向住房所在地区(开发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报告。

  《实施细则》明确,鉴定单位应当在鉴定报告中确定房屋危险性等级。经检测鉴定为C级或D级危险住房的,住房危险性鉴定单位应将检测鉴定结果报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由合肥市房屋安全鉴定中心组织审核、勘验或专家论证,并根据相应结果出具确认意见。

  肥东、肥西、长丰、庐江县和巢湖市可参照执行。

  该细则自2022年4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梅辰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徐琪琪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