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奋勇争先开新局】安徽省确定合肥等6市为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城市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月23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奋勇争先开新局”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上获悉,“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间),并确定合肥、芜湖、蚌埠、淮南、阜阳、六安等6个城市为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

  据安徽省住建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去年新筹集公租房2916套,发放公租房补贴3.3万户。通过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新增开户91万户,租赁住房消费提取18.9亿元。

  为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我省提出,到2025年,新市民和青年人多、房价偏高或上涨压力较大的大城市,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力争达到30%以上。“十四五”时期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间),其中,2022年全省计划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9.85万套(间)。

  合肥、芜湖、蚌埠、淮南、阜阳、六安等6个城区常住人口达到大城市标准的城市,确定为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目前我省16个省辖市和广德市均提出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发展计划。

  同时,我省从保障对象和建设标准、积极引导各方参与、实行低于市场租金的租金标准、发展方式等方面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明确具体要求。其中,明确住房建设标准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小户型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考虑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可建设少量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户型;合理配套必要的商业服务设施;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接受城市政府指导,租金不得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90%;按照职住平衡原则,提高住宅用地中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供应比例,原则上比例不低于5%,在编制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时,单列租赁住房用地计划,优先安排、应保尽保等。

  此外,我省还从土地支持政策、简化项目审批、加大补助资金支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执行民用水电气价格、金融支持政策等方面明确支持政策。(记者 檀美玲)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