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保障性租赁住房将为三孩留间房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2月2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间)。考虑到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我省有望建设少量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户型,以满足三孩家庭的需求。

  重点推进滁州铜陵城市更新国家试点

  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去年以城市体检推动城市更新,在全国率先完成设区市全面体检,查找出城市宜居性不优、公共服务设施供给不足、基础设施系统性不强、城市风貌特色不明显等四大类突出问题,逐市提出“诊治”对策建议,形成“1+16”城市体检报告。

  今年,我省将按照“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长效机制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城市体检指标体系,持续开展城市体检。在去年开展全省设区城市全覆盖体检的基础上,推进城市体检向县城延伸。重点推进滁州和铜陵城市更新国家试点,推进城市更新片区(单元)试点建设,试点片区(单元)面积197.1平方公里。

  5年内新增30万套保障租赁房

  在改善城镇住房条件方面,我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压实城市主体责任,加强供需调节和政策联动,落实住宅用地“五类”调控措施,严格“三线四档”融资管理和贷款集中度管理,深入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全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据省住建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把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作为住房建设的重点任务,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将不少于30万套(间)。其中,合肥、芜湖、蚌埠、淮南、阜阳、六安等6个城区常住人口达到大城市标准的城市,为我省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目前,我省16个省辖市和广德市均提出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发展计划)。到2025年,新市民和青年人多、房价偏高或上涨压力较大的大城市,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力争达到30%以上。明确建设标准以建筑面积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小户型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考虑到三孩生育政策的实施,可建设少量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的户型。

  城镇新建民用建筑超七成为绿建

  今年我省将聚焦城乡建设的绿色转型,实施住建领域“治污、降碳、增绿”三大工程,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

  在实施“治污”工程方面,持续推进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落实“一厂一策”系统化整治方案,加快污水处理厂新(扩)建项目建设,新增污水日处理能力30万吨。深入推进城市垃圾系统化治理,加大生活垃圾四分类处理系统建设,加快生活垃圾焚烧和厨余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尽快实现原生生活垃圾“零填埋”。在实施“降碳”工程方面,开展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试点城市低碳(片区)示范。城镇新建绿色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比例超过70%,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25%以上。在实施“增绿”工程方面,实施城市园林绿化补短板行动,推进城市公园体系建设,推进城市绿道向社区延伸。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