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逾2.5亿元租房补贴 你领到了吗?
这些“新合肥人”被“暖到了”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2年02月15日 

  “刚刚交了1600元的房租,政府每个月发放1250元租房补贴,大大减轻了我的租房压力。”2月14日,在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江梦琪告诉记者,作为刚刚踏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深深体会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暖和友好。

  为吸引越来越多人才留在合肥,减轻人才及高校毕业生的租房压力,2020年,合肥出台《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博士、硕士和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可申请租房补贴。

  数据显示,2021年,合肥市为2226家企业、39359名人才,发放租房补贴25586万元,较上年增长143.6%。合肥对于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有了租房补贴,工作更安心了”

  一床、一柜、一间房,是不少刚毕业的大学生的租房描述。对于大多数刚毕业的外地大学生来说,租房是目前的唯一选择。

  江梦琪是淮南人,2021年7月在合肥读完大学后选择留在合肥工作。同年8月,她正式入职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文化专员。

  进入单位工作后,公司人力资源部就向江梦琪介绍了合肥的租房补贴政策。通过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安居平台,足不出户,只需填写资料,2021年10月,江梦琪拿到了当月的1250元租房补贴。

  江梦琪在公司附近租了一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每月房租1600元,“这对我们才踏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来说,确实减轻了不小的压力,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安心。我是本科毕业,政府发放的补贴每年有1.5万元,这可是真金白银啊!”

  江梦琪的同事李灵惠是蚌埠人,2020年来到合肥工作,现在是公司LED安装工程师。当年在中国计量大学研究生毕业时,李灵惠对于未来曾有多种选择。是选择学校所在的杭州,还是回到发展潜力巨大的合肥,李灵惠思考了很久。

  最终,李灵惠选择了合肥,不仅仅是离家近,更是合肥的潜能、活力、朝气深深地吸引了她,“合肥的人才政策很贴心,对我们外地大学生有着较强的吸引力。”

  作为研究生,李灵惠可以按照每年2万元的标准申请租房补贴,“每个月租房补贴有1600元左右,我带着家人租了一套三居室房子,每月租金2100元,我只需要额外支付500元。最近天气非常冷,我的心暖暖的。”

  在李灵惠看来,作为刚刚踏入社会的“新合肥人”,深深体会到了合肥这座城市的友好。

  “结束租房,我在合肥定居”

  对于在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的王婧来说,政府发放的最后一期租房补贴定格在2021年12月。原来,王婧(化名)刚刚在高新区购买了一套住房。

  去年,合肥高新区率先开展“职住平衡”试点工作。王婧公司符合合肥高新区“职住平衡”试点购房条件,经过摇号后,王婧成功拥有了自己的住房。

  王婧是河北人,天津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入职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工作。就业之前,王婧对合肥的人才政策进行了了解。

  “从2020年夏天入职公司后,我就申请了每月1250元的租房补贴。”王婧坦言,政府发放的租房补贴,减轻生活压力的同时,工作起来也更加安心,让她能从容积攒购房所需的首付款。

  在王婧看来,曾经以为自己是这座城市的漂泊过客,没成想后来真的买房定居合肥了,“政府推出的租房补贴,让我对合肥更有归属感,更有了家的温暖。”

  去年合肥新增就业参保超40万人

  集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近年来,合肥不断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不断加大人才安居保障力度,努力营造让人才来了就不想走的良好环境。

  之所以选择在合肥工作生活,李灵惠坦言:“合肥是一座适合年轻人闯一闯、拼一拼的城市,能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活力与潜能。”

  “这几年,合肥对于人才的吸引力越来越强。” 阳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合肥近年来人才政策不断发力,孕育了招才引智的土壤。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大批优秀人才的支撑,安科生物副总裁宋社吾对此深有感触,“企业将要上市一种新药,不仅打破国外垄断,还降低医保成本,这些都离不开合肥人才的聚集。”

  数据是最好的佐证,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去年全市新增就业养老保险409791人,其中大专以上25万余人,本科以上11万余人。合肥将创造机遇、创新平台,集聚更多专业紧缺人才、优秀大学毕业生,以高质量引才助力高质量发展。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