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安徽累计竣工绿色建筑面积逾2亿平方米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人民网合肥12月30日电(汪瑞华)今年9月29日,《安徽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经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发展绿色建筑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作用。“十三五”期间,安徽省累计竣工绿色建筑面积约2.09亿平方米,开展了81个绿色建筑项目示范,示范面积超800万平方米,取得绿色建筑标识项目446个。

  高品质绿色建筑是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通过扎实推进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安徽省绿色建筑建设从2016年的不足3000万平方米提升到2020年的超2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在新建民用建筑中的占比高达76.99%,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

  但目前安徽省绿色建筑还面临着与长三角发展存在差距、高星级高品质绿色建筑比例不高、法制化约束力不强等问题。

  《条例》要求,要加快既有民用建筑的绿色化改造,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先行纳入改造计划,鼓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同步实施建筑绿色化改造。同时,要求推广应用自然通风、天然采光、建筑遮阳等适用技术;支持光伏建筑一体化、无接触空中交互等先进性、智能化新技术推广应用。

  《条例》明确,将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纳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还从资金安排、容积率奖励、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扶持政策方面进行了规定。

  《条例》规定,设区的市、县(市)、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新建民用建筑,应当按照不低于基本级绿色建筑标准等级进行建设,这意味着今后的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将进入“全绿”时代,达到100%。

  到2025年,星级绿色建筑建设比例还将达到30%以上,新增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面积将超过10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将迎来高质量规模化发展。

  就在前不久,安徽省又正式印发了《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根据目标要求,到2035年,城乡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发展,在实现碳达峰基础上碳排放稳中有降,城乡建设品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