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合肥将重点整治与解决房产等领域突出问题
遏制热点地区及学区房炒作行为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1年08月16日 

  近日,合肥市房产局召开8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阶段会议。会上透露,将重点整治与解决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在领学《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的基础上,合肥市房产局将全面排查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问题线索,建立整治工作台账;营造好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把处置解决典型案例宣传起来,该曝光的要坚决予以公开曝光,同时把整治的成果经验总结好。

  同时,重点整治与解决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住房租赁、物业服务等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将房地产领域各类矛盾纠纷列出清单、逐类化解,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力争群众信访投诉量显著下降;坚持标本兼治、长效整治,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注重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注重防范,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积极探索房价指导机制

  下一步,合肥市房产局将重点抓实包括专项整治、推进民生工作等12个方面工作。合肥市将及时召开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工作推进会,理清阶段性工作思路,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切实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等重点民生工作,定期调度,抢抓进度,拓展成效。

  继续完善调控政策。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精准性,遏制热点地区及学区房炒作行为,积极探索房价指导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面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沟通协调推进机制,确保人才公寓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统筹协调危房改造,督促指导属地及时排查隐患、治理危房。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住宅与房地产建设进度,对各项目要纳库管理,做到“应入尽入,应立尽立”,统筹调度;完善租赁住房保障,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解决好“新市民”和年轻教师、年轻医生、环卫工人等群体的租赁住房保障问题,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与管理,不断探索健全住房租赁保障体系;强化改造后的小区物业管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