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合肥大建设“收紧”疫情防控网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即日起,全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三方项目负责人一律不得离肥;项目单位不得私招乱雇,原则上不使用近期外来务工人员;将疫苗接种情况纳入行业监督检查范围,加快实现工地参建人员全员全程接种。8月3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下发政策通知,指导各工地和参建单位迅速“收紧”大建设疫情防控网,保障广大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用工管理: 不得私招乱雇不用临工散工

  近期,我国多地新冠病毒疫情出现反复,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面对建筑施工领域人员众多流动性强,为防止疫情反弹,市城乡建设局要求全市所有在建项目严格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管理。

  其中,不得私招乱雇,原则上不使用临工、散工和突击工,不使用近期外来务工人员;如必须使用,应做好体温检查,核验安康码,查验疫苗接种及核酸检测情况,在工地内须全程佩戴口罩,并统计人员进入工地前14天行程、进入离开时间、从事工种、活动区域,并实时登记建档、立案备查,由用工单位负责调查信息,建设单位负责汇总建立台账。

  项目各参建单位应密切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更新情况,若发现14天内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必须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向属地社区报告,如发现有故意隐匿行程、隐瞒不报的情况,参照瞒报事故处理。

  行业检查:参建人员疫苗接种情况纳入监督

  根据最新规定,即日起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三方项目负责人一律不得离肥,必须全日制在岗、在位、在状态,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结合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大建设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情况纳入行业监督检查范围,对企业、工地的疫苗接种是否“应接尽接”,疫情防护和管控工作是否到位进行检查。对于疫苗接种工作推动不力,防控工作不到位的单位要责令限期整改。

  各工地必须做好人员摸排,推进疫苗接种,确保不遗漏,实现工地参建人员全员接种。对属于禁忌症人员要有医院相关诊断证明或接种点医生的筛查意见,对于临时禁忌人员要持续做好动员工作,具备条件立即接种;督促工地人员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对近期由外地来肥且无正当理由未接种疫苗者,如需进入我市工地务工,需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工地保障:班前教育、交底等尽量在室外进行

  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将加强办公区、生活区的消杀工作,其中应重点关注宿舍、食堂、饮水区、休息区的通风与消毒,严格执行相关卫生防疫规定,加强环境消杀。

  减少非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班前教育、交底等尽量在空旷的室外场地或分散进行。各参建单位应认真落实工地防疫管理相关规定,所有人员进入工地应通过实名制通道,在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安康码查验,核对人员身份和健康状况。

  市城乡建设局提醒,在肥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要分别完善企业、项目层面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针对省、市、所在辖区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及时响应;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工作,梳理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升级等紧急情况下的保障措施,确保施工现场疫情防控防护使用及人员生活正常需求。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奇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