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合肥市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 年底将新开工150多万平项目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紫云广场效果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6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迈入快车道。目前全市在建的装配式保障房项目28个,预计年底将有150多万平方米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开工建设。

  随着磨店家园二期、新店花园二期等装配式项目招投标完成,合肥又将迎来装配式建筑“开工潮”。这些项目由开发商按照商品房标准建设,政府货币化回购模式实施,为合肥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带来一种全新模式。预计年底将有150多万平方米装配式保障房项目开工建设。

  近年来,合肥市以保障性安居住房为突破口,重点推广装配式建造技术。全市在建的装配式保障房项目28个,总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如滨湖沁园、滨湖润园、瑶海荷塘家园二期、经开区康利园、红莲园等项目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关注。

  其中,紫云广场项目位于经开区,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是合肥市首个采用EPC总承包模式的大型装配式钢结构公建项目,装配率达50%以上。与混凝土结构体系相比,装配式钢结构体系具有抗震性能好、自重轻、施工速度快、资源可循环利用等诸多优点。

  据了解,今年10月,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在合肥召开了绿色建材助力乡村振兴技术交流会,会上对长丰县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开展并推广应用的宜居型装配式农房试点工作表示了肯定,长丰县探索出了“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宜居型装配式农房建设路径,成功打造了宜居型装配式农房建设的“安徽样本,长丰模式”。(记者  檀美玲  合建宣)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