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公积金补缴或断缴都会影响贷款
合肥公积金中心权威解答新政后公积金贷款、提取问题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0年09月08日 

  合肥晚报讯 最近合肥市直和省直公积金贷款等政策变化比较大,市民来电咨询的也不少。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比较受关注的公积金贷款、提取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权威解答。公积金提取时,不再局限于转入徽商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也可转入本人名下一直使用的其他银行I类账户储蓄卡。

  公积金补缴或者断缴都会影响贷款

  如果准备现在买房,可是公积金才开始缴存几个月,那么现在能用公积金贷款吗?记者了解到,只有公积金当前连续、正常、足额缴存满六个月以上,才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

  这时候,尽管单位中间有补缴公积金,都不能办理贷款。也就是说,连续汇缴月份必须达到六个月以上,不包括补缴月份。如果单位断缴,也不能办理贷款。

  如果原来在一个单位上班,换了工作的,只要两个单位均能正常缴存,前后两个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未出现中断的,在原单位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至新单位账户后,也符合贷款条件。

  异地缴存公积金办贷款注意事项

  如果之前在异地缴存公积金,异地缴存的次数(月份)在受理贷款时是否计算在内?记者了解到,在异地有缴存公积金记录,如果原缴存月份与现单位缴存月份正常连续,则缴存次数(月份)计算在内;如果缴存月份不能够连续,则缴存次数(月份)不计算在内。需提供原公积金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盖章的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及缴存明细。

  新建商品房公积金贷款银行是开发商选择的,可以在公积金网站(gjjzx.hefei.gov.cn)上面查询;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银行是办理资金托管时选择的托管银行。如需办理贷款需先进行预约,在微信公众号“合肥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号:hfzfgjj)的“网上预约”选项,选择具体受理银行进行预约。

  办理组合贷款时,一定要注意在这次贷款外有没有购买其他住房申请过商业贷款,因涉及商业贷款,各家银行对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有它们自己相应的要求,需要先向贷款银行询问清楚此次贷款对您的首付及利率等有哪些具体的规定,以免造成贷款不能顺利办理。

  年提取额不得高于累计已偿还贷款本息

  公积金提取也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记者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合肥住房公积金分厅发现,办理提取和贷款业务时,相关部门可以联网核查个人基本信息,包括房产信息、婚姻信息、社保信息、税务信息等与业务相关的信息。

  以办理纯公积金提取为例,只需要填写提取金额和银行账号,即可提交办理,无需再提供身份证等各类信息。

  提取时,不再局限于转入徽商银行住房公积金联名卡,也可转入本人名下一直使用的I类账户储蓄卡,开户行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

  办理委托提取,即公积金按月划转也可以在网厅操作。不过,如果是组合贷款,委托提取只能按公积金贷款部分的月还款金额转账,商业贷款还贷的那部分是无法进行转账的。在委托提取业务存续期间,不能再次办理柜面提取申请。

  为什么往年我们提取公积金可以夫妻两人都能提完,今年一个人的都提取不完?对记者这个问题,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现在一年提取一次本人住房公积金时,提取额(含以前年度还贷提取金额)不高于累计已偿还贷款本息(含商贷部分)。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