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热点城市陆续升级调控 土地市场高溢价地块明显减少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0年08月20日 

  近一个月来,多个热点一二线城市先后升级调控政策,土地市场优质地块供应整体减少,溢价率下滑,其他相应指标也见顶回落。8月18日,上海土地市场公开出让浦东新区一宗住宅用地,该地块共吸引了3家房企参与实际竞拍,最终以45亿元总价出让成功,溢价率为32.7%。此前一天,8月17日,北京怀柔区一宗纯住宅用地以底价成交,溢价率为0.0%。

  根据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7月份以来,宁波、深圳、杭州等热点城市先后升级调控政策。当月土地市场整体溢价率环比6月下降0.2个百分点至16.1%;竞价超百轮的地块数量较6月份减少10宗。不仅如此,8月上半月,受监测城市土地成交规模连续两周下滑,最近一周土地成交量已经降至二季度以来新低。

  “从溢价率和高竞拍轮次地块幅数等指标来看,7月份以来土地市场确实已经出现了转升为降的现象。”克而瑞研究中心分析师马千里分析认为,接下来,鉴于中央严控地价、房价,地方调控升级的大环境不会改变,优质地块入市比例也将进一步下滑。

  从近一个月土地市场挂牌信息来看,北京、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土地供应正在大幅减少,同时优质地块的供应比例也有明显下降。据马千里分析,随着土地供应质量的降低,一二线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高单价、高轮次竞拍、高溢价等现象也会相应减少。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