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7月份或成楼市“分水岭”:房价涨幅放缓 未来调控延续收紧
来源:中国网财经  时间:2020年08月17日 

  中国网财经8月15日讯(记者李春晖)昨日(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房价涨幅与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均比6月有所回落。分析人士表示,7月份或将成为今年楼市的“分水岭”,市场由高热度回暖向平稳运行转向;下半年,部分楼市过热城市调控或加码。

  7月房价涨幅放缓 新房、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数量“掉头向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房与二手房售价环比涨幅均为回落或与上月相同。

  其中,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8%和0.5%,涨幅均与上月相同。

  在上涨城市数量方面,自今年3月份以来连续四个月的“攀升”趋势中止,7月份新房与二手房售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开始“掉头向下”。其中,7月份59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较6月减少2个;45个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较6月减少5个。

  在上涨城市排行方面,银川连续三个月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领跑”全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说明在东部热点城市楼市调控加码的同时,一些非核心的二线城市也需要积极调控。对于银川来说,其楼市上行节奏慢于全国,也慢于周边城市如西安和兰州,当前潜在的购房需求积极释放,客观上使得价格容易反弹。

  二手房方面,广州、杭州、深圳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位列全国前三。严跃进表示,此前上述城市新房价格上涨,导致房东预期调整,使二手房价格出现拉升。

  7月份或成楼市“分水岭” 专家预计下半年调控延续收紧

  今年一季度时,为了缓解疫情给房地产行业造成的资金链压力,各地楼市政策普遍以“救企”、“助企”为主。进入到5月、6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多地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但同时部分城市炒房现象“有所露头”,多地加码调控治理楼市炒作。

  据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全国已有深圳、南京、杭州、宁波、东莞、郑州、内蒙古、长春等多个城市收紧了楼市调控政策。

  7月24日召开的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对下一阶段房地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重申“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同时提出“时刻绷紧房地产调控这根弦,坚定不移推进落实好长效机制”、“要全面落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要快速反应和处置,及时采取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等。

  民银智库宏观分析师赵金鑫表示,房地产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以及部分热点城市相继灵活收紧调控政策,向市场明确传达“房住不炒”和保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信号。他表示,7月将成为我国房地产市场快速摆脱疫情干扰,由高热度回暖向平稳运行转向的分水岭,也是房地产市场长效调控机制基本成型、发挥实效的起始点。

  赵金鑫预计8月房地产市场降温范围、幅度将略有扩大,全国市场回暖势头将冲高回落,成交量等指标将保持相对高位,涨幅收窄。下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以“稳”为主基调,各项调控措施将更加精准和灵活,市场主要指标涨幅将持续走低,严防房地产市场过热加重家庭部门负担,对消费形成挤出,阻碍国内循环的形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下半年,楼市过热城市的调控将加码。从目前市场趋势看,6月份房价上涨幅度很可能是2020年的顶部。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