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警惕新型炒房 严查贷款“忽悠链”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近日,有媒体调查发现,部分地产微博大V和中介公司、小贷公司之间,已经形成了一个缜密的“贷款利益链条”:抵押——中介垫资——付全款借壳办理经营贷——还垫资——拿到房本还贷款——再拿新房本抵押,部分购房者因房屋被抵押而无法入住。

  网民“浣熊找丫丫”表示,“房住不炒”的底线不能破,不论对于机构还是个人的违规炒房行为,都应严格查处,严肃处理。当前有部分个人和机构“借房生财”,以规范或者不规范的操作在房地产市场牟利,这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新型的炒房行为,值得警惕。

  网民“余寒”表示,房地产大V、中介、贷款公司等联合“围猎”购房者,哪怕整个操作流程并不违规,也都是在加剧投机炒房氛围。因此,像深圳这样的热点地区,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堵住漏洞,避免企业贷流向房地产市场的类似现象。对炒房“忽悠链”涉及的违法违规环节,还要加大查处力度。

  炒房现象愈演愈烈,资本往往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网民“浩俊”表示,监管机构处罚违规金融机构和炒房者,不能采用“罚酒三杯”的方式,这样很难遏制炒房现象。他建议,对违规金融机构,是否可以在处理上向上延伸,即除责任人和所在金融机构负责人之外,上级或上两级的金融机构负责人都要处分和处罚。也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金融机构的行为规范起来。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