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安徽省房地产商会联合省消防协会宣贯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新规
来源:中安房产网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消防验收,建设单位将负首要责任,6月5日,由安徽省房地产商会,省消防协会共同主办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宣贯会在合肥举办,来自全省建筑电气设计、施工、监理、咨询、图审、房地产开发、消防企业等单位相关技术人员参加宣贯会。

  会上,原安徽省消防总队防火部高级工程师、处长纵恒,对《暂行规定》等具体内容进行了集中宣贯,并就《暂行规定》相关热点问题进行集中解答。据了解,今年四月,住建部首次发布《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明确权属划分、服务方式、审查标准等。新的规章是对原公安部《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的全面调整与完善,构建了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建设工程消防审验体系,优化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模式,创新了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方式,进一步规范了审批和验收。

  新规的发布,对于房地产行业具有重大意义,新规已与6月1日起顺利实施。新规明确了权属划分。建设单位将负首要责任,规章规定了消防验收由建设单位首先组织消防工程验收,并形成报告。建设单位组织消防竣工验收时,应对建设工程是否有完整的消防技术档案和施工管理资料进行审查,防火材料及产品进场是否有进场的检验报告,新规有明确要求。新规还明确了设计、施工、工程监理、技术服务等单位的法律责任。对建设、设计、施工、工程监理、技术服务等单位的从业人员,要求依法对建设工程消防设计、施工质量承担相应的个人责任。新规对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范围进行了规范,同时精简了申报证明材料,简化了建设工程消防审查。规章体现了信赖保护原则,还规定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和抽查工作的经费,以及向消防救援机构告知消防验收、备案抽查结果,共享建筑平面图,消防设施平面布置图,消防设施系统图等资料。

  活动主办方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新规贯彻落实,推动相关企业了解掌握审验工作流程和具体操作程序,促进我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