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老旧小区怎么改?安徽省政协邀您来支招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年06月05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您身边的老旧小区在改造实施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您认为城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难点在哪里?

  为加大我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提升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和管理水平,安徽省政协拟于今年7月召开“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月度专题协商会。

  为开好本次协商会,会议将继续举行网络议政,征集网友意见建议,目前,本次协商会网络问卷(http://ah.anhuinews.com/system/2020/05/29/008437177.shtml)已上线,您对老旧小区改造有什么想法和“金点子”,都可以通过填写问卷,告诉省政协和政府相关部门。

  据了解,2016年起,安徽在全省范围内对建成时间较长、配套设施不足、使用功能不全、环境条件差、管理缺失的城镇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并将其纳入省级重大民生工程项目强力推动。

  截至2019年底,全省已累计改造老旧小区2149个,建筑面积7388万平方米,涉及居民84.7万户。2020年计划开工建设项目871个,改造房屋面积2500万平方米,涉及住户26万户。通过改造,老旧小区内环境脏乱差、设施陈旧、市政配套设施不全等群众感受最直接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城市面貌得到提升。同时,也拉动了相关投资,带动了消费。

  但是,当前老旧小区改造还不同程度地存在改造“重硬件、轻软件”;改造资金主要靠各级政府投入;长效管理机制需要进一步探索研究等问题。

  本次月度协商会将进一步摸清我省老旧小区改造现状和短板,推动各地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门协调,解决疑难复杂问题。围绕改造对象、改造标准、组织发动、统筹协调、资金筹措、后续管理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记者彭旖旎)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