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今年合肥力争为既有住宅加装100部电梯
103个老旧小区全部完成立项批复和方案设计评审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年05月27日 

  江淮晨报讯 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计划完成改造老旧小区103个(含央补资金支持改造的75个项目),目前,所有项目已完成立项批复和方案设计评审。4个国家试点改造项目已完成方案编制,已进入审查立项阶段。试点的“九个机制”研究探索已形成初稿,将进入意见征求阶段。

  据介绍,今年合肥全市计划完成改造老旧小区103个(含央补资金支持改造的75个项目),总建筑面积219.59万平方米,涉及810栋、24673户,计划投资约6.5亿元。

  蜀山区稻香村街道锻压厂生活区、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南园新村小区、瑶海区和平路街道安纺改造生活区、庐阳区亳州路街道畅园新村小区四个老旧小区被正式列入国家试点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方案编制,已进入审查立项阶段。

  “锻压厂是国有企业的老厂,改造中要注重保留历史风貌,留下历史记忆,让居民有老国企职工自豪感和归属感。”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4个老旧小区每个区一个,都是很有代表性的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将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在改造升级的基础上,拓展服务功能,扩大改造的受益面。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试点的“九个机制”研究探索已形成初稿,将进入意见征求阶段。方案将启动统筹协调机制、项目生成机制、居民合理共担机制、长效合理机制等“九个机制”的探索研究。试点推广后,未来老旧小区整治将纳入社区综合管理中。

  此外,合肥市还将继续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力争实现年度加装电梯100部,让更多居民享受政策红利。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