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热点
合肥老旧小区整治奖补将有新办法
来源: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时间:2019年11月22日 

  整治好的老旧小区大多“托管”给了社区,由社区“负责”老旧小区的日常事务。11月21日,记者从包河区住建部门获悉,2020年该区将整治22个老旧小区,目前正在起草老旧小区整治奖补新规,老旧小区整治得力的街道、社区有望获得奖补。

  芜湖路街道辖区的老旧小区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造,部分是企事业单位集资建房或开发建设住宅区。规模凌乱、半封闭状态以及设备陈旧,成为这些老旧小区的“共同点”。

  “我街道辖区内已纳入市场化准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共42个,包括手表厂小区在内的8个老旧小区是由街道曙光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管理。”据芜湖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另外34个老旧小区由一家中标企业维管。“这34个小区大多为老企业家属区,有的只有1栋楼或2栋楼。为了优化管理,最终采用公开招投标的方式聘请了服务企业入驻,以清扫保洁为主,保证这些老职工宿舍最基本的日常生活环境。”

  今年9月,合肥市入选全国首批老旧小区整治试点城市,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正筹划从市内选择4个社区试点。包河区街道“接管”的方式无疑正契合了试点“社区管理”的要义,为了让街道在老旧小区整治上多下功夫,该区决定实施老旧小区整治奖补措施,并引入第三方机构测评。“做得好的街道给予奖补,排名靠后的街道将被约谈。”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乐天茵子)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