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快递
华侨城:创想“我们的城市”
来源:中安房产网  时间:2020年08月18日 

  2020年8月15日晚,以“去往我们的城市”为主题,由合肥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合肥华侨城环巢文旅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华侨城滨水艺术生活赏”在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创展中心隆重举行,一场城市级的品牌盛会,为探索空港时代的城市发展力而盛启!这是合肥华侨城品牌的首次官方发声,旗下两个重点项目首次公开亮相,同时也是首次正式发布华侨城品牌赋能合肥的重要布局。

图片1.png

  尊重天赋自然的肌理

  森林融城,两湖映照的自然生境

  这里是合肥的水源故里(东淝河源头),这里是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东部附近最大的两个水面。宝教寺湖和焦湖是空港国际小镇规划设计围绕的核心自然资源要素。它不仅仅意寓着地段价值,还是滨水人居的内在根基,更是合肥的人文圣境。

  空港国际小镇以焦湖和宝教寺湖为核心,打造森林融城,两湖映照,构筑蓝绿交织的永续生态网络,湖泊、森林、河流、湿地形成了丰富多样的景观和生态,也支撑起更加立体多元的城市系统,将成为安放美好生活和产业理想的丰盛之地。规划背后是华侨城的匠心和对原生态环境的尊重,城市这个词至此拥有了全新的含义。

  湖畔对谈,多领域专家协同打造海绵城市社区样本

  “人-自然-城市”长久以来就是共生的关系。尊重每一座城市,尊重每一寸土地,与城市共同成长,这也是此次盛会华侨城想要传达的城市寄语。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在对谈"天地之间,心启自然"的第一部分,华侨城邀请到了德国汉诺威水协有限公司总经理彭赤焰,与华侨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党委宣传部部长蒋坤尧、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资深项目经理王书华共同探讨了海绵城市未来在空港国际小镇如何实现,以及小镇是如何以科学前瞻性规划去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最后蒋坤尧畅想了未来的城市与自然以及华侨城一以贯之的品牌理念。用“从心而出,自然而然”的态度,赋予自然更多的话语权,让人去适应自然,获得可持续发展。作为优质生活的创想家,华侨城一直致力于搭建各种平台,与城市对话,与自然对话,与公众的沟通。优秀的企业需要承担与其发展匹配的社会责任,去给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优质的生活方式。

图片2.png

  在第二部分"自然加载,未来城序",邀请了安德建筑设计院院长金鑫,与合肥华侨城环巢文旅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合肥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鲁莉探讨了在合肥城市进阶的大趋势下,空港将纳入合肥下一个重点发展区域,以及华侨城的空港国际小镇与巢湖半汤温泉小镇这两大项目未来将如何赋能城市发展,为合肥市民带来属于侨城的生活模式。对谈最后,华侨城华东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冯军上台,回顾了今年这个特殊的时期下,华侨城合肥团队克服了诸多挑战,付出的努力与获得的成绩,未来必将不忘初心,为合肥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让艺术与城市共生长

  华侨城以城市合伙人的责任之心,为城市地域和精神版图的共同建设,打造合肥当代艺术新高地,助力中国当代艺术发展。本次活动华侨城邀请了多位青年艺术家加入,《叠变》折纸幻化艺术展就是当今最为著名的青年艺术家刘通的作品集合,作为爱马仕、LV、奔驰等知名品牌的合作艺术家,刘通是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创造者,他的作品曾被当做国礼赠送给多个国家,并被首都博物馆收藏与展出。此次展出的每件作品都是用一张完整的纸折叠而成,无需任何裁剪与拼贴,就能幻化出长约3米的犀牛、袖珍的企鹅……

  另一位艺术家邱宇来自中央美院,是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方向博士,从事科技艺术的创作和研究。部分作品收藏于中央美院美术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中德青年文化交流基金等。他的作品《无限》像打开一扇扇的门,象征神秘且无限的水源,神奇且永无止境。表达人们在对自然尤其是水源的探索,展现了自然的博大蕴含着无尽的力量。作为空港国际小镇落地的第一座公共艺术装置,希望借助这片开放、包容的土壤,从华侨城开始,从《无限》开始,最终让城市与艺术同生共长。

  先锋的文化体验,极致的视听洗礼

  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环境的和谐才是艺术最大的亮点,这里的每一个创意、每一段想象,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一场场高规格的艺术文化活动,将成为这座城市无法抹去的内涵气质和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合肥首场3D MAPPING投影实验秀,炸裂的视觉表现将科技与艺术碰撞交织在一起。未来感的光影艺术震慑全场,演绎出对理想城市的无限向往。《自然之声》森林音乐会影片首映,青年新锐纪录片导演张万龙以艺术视角采集大自然的律动,带着一群年轻的音乐家和演奏家,踏入自然之境,走进湖泊、森林,用手中的乐器与大自然的和声共同演奏了一曲天籁般的交响乐。

图片3.png

  本次滨水艺术生活赏的压轴环节,音乐秀是整场活动的最嗨点。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一反昔日宁静,被音乐声淹没在夜色之中。一场光影酷炫、充满热血的《星耀现场》音乐秀正在这里展开。隔壁老樊、逃跑计划乐队强势登陆《星耀现场》,这是专属华侨城的音乐盛典,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更是一场沉浸式的盛夏狂欢体验,一切有关理想城市的创想都在此找到了答案。

图片4.png

  多位城市生活家为生活美学发声

  人们追求的理想城市不再只是提供丰富物质的钢筋水泥围城,而是能够承载思想和文化的诗意栖居地。华侨城让艺术不仅成为持之以恒的坚守,更成为日常生活的点滴。在空间上,建筑面积4000平米的创展中心,就是一个浓缩的国际新型社区,包含规划展示中心、幸福集、寻味餐厅、寻乐亲子中心、寻氧健身中心、瞭望塔、办公区等。花艺则由著名花艺师——睫毛亲自设计并创作,被花草植物深度环绕,让空间瞬间温柔起来。

图片6.png

图片5.png

  整个创展中心打破传统空间概念,引入了魔都最美的集合店——幸福集荟。可落座的大阶梯,精美的书本、舒缓的音乐……有趣的、深度的、温暖的,让艺术在都市触手可及。华侨城邀请了多位生活领域的资深专业人作为各版块的主理人,将艺术与日常生活结合,让每一位来宾都能感受到生活的艺术。在黑胶音乐私享会,重温那个年代的经典老歌与传奇故事,一起跨越时光;在暮光寻味鸡尾酒会,来一杯现调Mojito或几款高颜值的甜点,一起欣赏湖畔绮丽的晚霞;在咖啡吧,专业咖啡师带你体验从一粒种子到一杯饮品,美好生活从一杯浓郁的拿铁开始。

图片7.png

  创想赋能,承托城市未来发展

  秉承“优质生活创想家”理念,华侨城从深圳出发, 曾为深圳带来了一个辐射全国的经济心脏,也为深圳创造了一个理想城市的生活标杆。随着2000年代的东部华侨城,2018年的深圳西部华侨城的落地,深圳城市骨架随之拉伸,华侨城所创造的OCT模式在全国不断开花结果,推广至北京、上海、重庆、武汉、成都、西安等数十个城市。

  三十余载沉淀,十余载深耕深圳,华侨城集团以创想助力城市发展,以多维战略布局城市未来。如今,伴随着长三角城市群扩容、合肥空港大爆发,在新时代的任务之下,华侨城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与担当。华侨城首进合肥,一举拿下合经区5幅超千亩地块,空港国际小镇、巢湖半汤温泉小镇等重点项目的落地,稳步推进骆岗中央公园航空文化主题公园、东部新中心马合钢工业文化长廊、合肥野生动物园等项目前期研究工作,为正在科创城市的道路上狂奔的合肥带来属于华侨城的“造城模式”。

图片8.png

  9.2平方公里自然、产业与生活编织的理想之城

  合肥迈入空港时代,不仅仅是地理层面的扩张,还是一次自上而下的系统性城市升级,推动合肥向全球创新城市跃升,更是对长三角城市群现有产业结构的整体补充、延伸与融合。依托于新桥机场的大交通势能和华侨城文旅强劲的驱动力,对标国际标准建设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这里,凝聚了华侨城对于世界先进城市规划的全新理解和建构,也是合肥的未来城市面貌及精神内核的浓缩和代表。

  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位于合肥市经开区空港经济示范区,项目以焦湖、宝教寺湖为核心,总规划9.2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约550万方,项目计划分三期开发,总投资约500亿元。一期中央核心启动区占地约1042亩,总建筑面积约128万方,涵盖洋房、叠拼、办公、酒店、教育、商业及地标建筑等业态。项目全面建成后,将吸引12万常住人口、超12万办公人群和每年35万人次的商旅人士,届时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将集合科教、商务、旅游、艺术文化、会展、滨水住宅等多种复合业态,致力成为合肥崭新的国际门户形象。

图片9.png

  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一期规划主力产品包括滨水低密洋房及品质叠拼,其中洋房建筑面积约110-160㎡,叠拼建筑面积约200㎡。华侨城空港国际小镇样板房开放在即,首批房源即将上市。

  中国小镇 世界温度 创想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

  2019年5月底,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项目落子安徽巢湖经开区半汤区域,规划用地面积约2500亩,总投资超100亿元。其中,已落地一期项目占地约700亩,投资近40亿元。小镇依托半汤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资源优势,以温泉文化为魂,融入山水自然底色,着力呈现典雅精致与现代时尚相交融的优质度假生活体验。项目一期汇集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康养娱乐、主题商业与生态住宅等综合业态,规划打造温泉SPA、温泉酒店、温泉水乐园、主题商业街区、文化场馆和低密度住宅等多元化产品,致力创新华侨城全新一代休闲度假旅游项目标杆,成为具有国际化视野、全国知名的温泉文化旅居目的地。

图片11.png

图片10.png

  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一期的规划产品包括洋房及叠拼,其中洋房建筑面积约100-140㎡,叠拼建筑面积约150-210㎡。华侨城半汤温泉小镇售楼展示中心现及样板房现已对外开放,项目已启动预售。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