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快递
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方略 祥源结对帮扶安徽阜南
来源:祥源控股集团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6月8日上午,祥源控股结对帮扶阜南县蔡郢村签约暨扶贫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阜南当地举行,此次扶贫项目由祥源集团出资2000万,通过结对帮扶及基础设施援建等方面助力阜南县脱贫攻坚。“此次启动仪式是祥源新一轮扶贫工作的起点,我们将发挥祥源企业的产业优势,带动蔡郢的乡村经济发展。”在开工仪式上,执行总裁赖志林这样说道。

祥源控股集团执行总裁赖志林

  阜南是国家级贫困县,王堰镇蔡郢村是该县重点贫困村之一。在蔡郢村,祥源将援建11公里道路建设、一座占地2700平米的村民文化广场、一栋约1500平方米的钢结构扶贫车间和500平方米配套厂房等。与此同时,在结合当地资源基础上,祥源将组建扶贫互助合作社,协助建设特色苗木栽培种植基地,并通过农产品定向采购等手段实施产业扶贫,同时针对困难农户情况和实际需求,制定帮困计划,落实具体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崔黎书记致辞

  此外,祥源还在仪式上向阜南县蔡郢村捐赠了10万元教育基金和油、米、面等扶贫物资。阜南县县委书记崔黎在致辞中表示:阜南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蔡郢村则面临着更为严峻的扶贫形势。祥源此次投入超2000万元结对帮扶,不仅是对阜南扶贫工作的极大支持,更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善举。他表示,希望经由祥源的支持,在蔡郢村父老的共同努力下,将蔡郢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新农村样板。

王显义阜阳市副市长

  “祥源在既往的扶贫过程中形成了成熟的精准扶贫模式,体现了祥源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社会责任感和心系贫困地区的深情厚谊。当前正值阜阳市扶贫工作的攻坚期,希望通过祥源的资助和阜南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真正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和致富。”阜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显义在讲话中,对祥源心系桑梓、回报社会的公益行动表示高度赞赏。

签约现场

  创立于1992年的祥源控股集团秉承着“共赢成就成长”的价值观,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回馈社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祥源深入贯彻精准扶贫方略,在扶贫过程中坚持以产业帮扶为核心、以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抓手,在实践中确立了颇具祥源特色的精准扶贫模式。

捐资现场

  祥源控股通过旅游目的地建设,因地制宜,将推进城镇化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针对性开展“旧城改造”、“产业帮扶”、“就业安置”等系统扶贫,目前已在湖南凤凰、安徽祁门、云南易武、安徽五河等地相继取得实质性进展,不仅捐建希望小学、乡村公路、民俗文化广场一系列爱心工程,还公益投资建设了中国祁红博物馆和中国粮仓博物馆,在实现就业、提高税收、农民增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此次结对帮扶蔡郢村,是祥源精准扶贫“多措并举促民生发展”的直观体现,而在多年实践中,祥源的精准扶贫模式因形式多样,因地因时制宜,取得了明显实效。

   依托主业,景区开发助力就业扶贫。

  在国家级贫困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文化旅游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的第三产业占GDP比重达83.9%。祥源在当地直接提供了1500个就业岗位,其中活跃在凤凰的翠翠们,都是祥源录用的当地居民。而在张家界黄龙洞景区,祥源直接录用当地200多居民实现就业。

  目前,通过发展旅游产业,祥源在全国提供就业岗位近15000个,间接解决就业超过8万人。

  创新模式,城镇化建设辅助教育扶贫。

  在安徽五河,祥源在实现旧城改造的基础上,打造教育扶贫的新模式。2010年,祥源控股捐资兴建大圩祥源小学。小学现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建有4212.8平方米的两栋教学楼,以及200米的塑胶跑道、篮球场、乒乓球场等硬件设施。

  此后几年间,祥源先后数次对学校进行资金、物资支持,经过几年的教学发展,大圩祥源小学已然成为五河县乡村小学的佼佼者,受到省市各级教育部门的认可。

  立足市场,通过农商转化精准扶贫。

  在贫困山区安徽祁门县和国家级贫困县云南勐腊县,立足祥源茶业的产业实践,祥源充分利用当地茶产业优势,大力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深入实施茶产业精准扶贫。

  一是通过建立祁红和普洱现代茶叶工厂,在祁门和易武分别招收员工,让300人实现了就地就业;

  二是与两地近500家茶农签订合作茶园约3万亩,三年来,通过收购毛茶和鲜叶,每年使得茶农户均增收1600元以上。

  2017年,由祥源祁红公司牵头成立的祥源祁红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成员主体茶园亩产较往年增收12.3%,且生产成本也降低了11.9%,联合体内经营性收入近1.4亿元,创利税1700万元,较往年有了大幅提高。

  祥源控股的扶贫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阜阳市副市长王显义表示,“祥源与蔡郢村的结对帮扶不仅是祥源履行社会责任、慈善助力扶贫的举动,也是民营企业踊跃参与扶贫工作、补齐短板、社会扶贫的一项样板工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出发,把脱贫攻坚摆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举全党全国全社会之力,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作为企业公民,带动和帮助投资区域乡村经济发展,是祥源的社会责任。

  扶贫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事业,必须持之以恒,多年参与扶贫实践中,祥源成立了专业团队、设置了专项资金,形成了颇具自身特色的扶贫模式。随着各项事业的稳步推进,祥源的精准扶贫战略,必将让更多人,实现“健康地生活”的愿景。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