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快递
旅界大咖智汇齐云
全域旅游上升国家战略后首场高端论坛本周启幕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17年05月23日 

  用理性之光助力理想照进现实,用智慧力量破除壁垒探出发展之路。5月26日,一场高规格全域旅旅游发展论坛将在安徽举办,记者昨天从活动主办方得知,目前嘉宾邀请工作已经结束,本次活动旅游业内专家学者“大咖云集”,将在安徽齐云山上演一场“智慧大趴”。

  全域旅游上升国家战略后首办高端论坛

  随着“全域旅游”在2016年成为旅界热词,不少全域旅游为主题的论坛也在各地举办,本次即将在安徽齐云山举办的高峰论坛将有何特色,回应哪些业内关切?

  “全域旅游对于我国的旅游业来说是个全新的概念,刚提出来时,业内专家学者还处于一个研究探索的阶段,而去年,这个关键词经历了一整年的发酵期,我们选择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6年初全国旅游工作会议重推‘全域旅游’之后一年多的时间举办这个论坛,目的就是集纳专家们相对成熟的研究成果。”主办方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上提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如此高规格的全域旅游主题高峰论坛为第一次。”该负责人预测,随着全域旅游概念的进一步升级,此次高峰论坛上业内专家观点将有质的飞跃。

  嘉宾名单“剧透”旅界大咖智汇齐云

  本次高峰论坛将有哪些旅游业内专家现身,秀出怎样的研究成果,抛出哪些全域旅游发展锦囊?主办方负责人向记者进行了“剧透”。

  记者从嘉宾名单上看到,中国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文智名列其中。1998年4月,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黄龙洞标志性景点"定海神针"被投保一亿元人民币,创世界资源性资产办理保险之先河。该策划之后,叶文智便以策划"大手笔"著称旅游界。2001年,被评为“中国旅游十大风云人物”,2004年,获年度"中国策划最高奖"荣誉称号。

  同样出现在嘉宾名单中的,还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凌云。张凌云作为国家旅游局5A级景区评审专家,长期从事旅游经济、旅游地理和旅游管理研究,主持和参与了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业发展“十一五”、“十二五”旅游发展规划;主持国家旅游局重点科研攻关项目“世界旅游强国内涵及指标体系”;主持起草了多部旅游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

  “本次论坛的核心环节是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该负责人介绍,主题演讲中,嘉宾们将结合各自领域谈旅游投资热点,总结规律、分析趋势,并结合全国旅游投资的亮点,分享案例、介绍经验。嘉宾身份从学术到实操,都各有侧重。

  如,在主题演讲环节,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将针对《全域旅游投资政府使命与企业机遇》进行剖析。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立群将分析《2017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重点》。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的演讲主题则选定《非畅想的旅游发展》。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戴学锋则将对《旅游业高投资低回报之谜》进行分析。张凌云将带来《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机遇与愿景》。

  此外,皖新传媒董事长曹杰、阿里大优酷首席运营官苏立、豆瓣首席运营官姚文坛、小说家、诗人、出版人蒋一谈、河源巴登新城投资公司董事长顾问翦迪岸也都将出现在论坛现场。

  高端对话、深度解读成功旅游发展案例

  对成熟、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案例进行分析,也是本次论坛上的重要议题。记者看到,本次高峰论坛上,著有《中国旅游经济发展与创新》、《中国旅游业跨国经营新论》等多部著作,曾获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一等奖等多个省部级奖项,目前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课题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就将针对相关旅游发展模式的成功案例进行发布解读。

  针对成功案例的发展模式探讨,本次高峰论坛上还将专设“高端对话”环节。“我们会邀请参会嘉宾中的多位代表,对相关成功、有借鉴意义的旅游发展模式进行详细点评。”主办方负责人透露,高端对话形式开放,思想碰撞更为激烈与活跃,可从多角度分析相关案例的发展经验和成果,并为下一步发展提升答疑解惑、建言献策。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