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快递
“绿地新都会售楼部被砸了!”业主被打?保安组人墙?县政府介入调查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绿地新都会售楼部被砸了!”

  昨天,这一消息迅速在合肥市民中间迅速传播。在事发现场,有业主对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说:“我们买的精品房被盖成了‘回迁楼’,我们接到开发商通知来听‘解释’,却遭遇开发商调出的保安‘人墙’,开发商仅贴出冰冷冷的告知书了事,这不是太不拿业主的质疑当回事了吗?”

  受伤业主被抬走

业主称:来到售楼部时,只有“保安人墙”在等候他们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售楼部沙盘受损

  售楼部里面一片狼藉

  现场探访

  昨天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刚到绿地新都会售楼部门口,路边便走来一名女子询问:“您是来看房的吗?我带你去另一家吧。这家上午被砸了,看不了了。”记者注意到,在该售楼部大门右边的告知书已被撕烂。在告知书中,开发商对业主关于购房合同中的质疑逐条进行了回复。记者事后了解到,就是这张落款为绿地集团万峰置业有限公司的告知书,被部分业主视为当天事件的导火索。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发现,售楼部的大门已从里面上锁了,只开了一侧的边门。走进售楼部,里面一片狼藉,被连根拔起的绿植和砸烂的花盆被甩在地上,不少广告牌也被砸烂推倒,地面上还有很多散落的纸片。再往里走,导购台旁也是一片零乱,文件夹、办公用品、名片盒撒了一地。沙盘里的楼盘模型大都被推倒,有的还被连根拔起。

  沙盘旁边,几名中年人在小声交谈着。记者询问得知,他们也是新都会的业主,是听说了上午发生的事后下午赶过来的。一名知情业主告诉记者,上午有业主被打了,他们已经去找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了。

  售楼部门前被撕烂的告知书

  赴约商谈却被拒门外

  业主反映

  一名曾姓业主告诉记者,当初选择这个楼盘就是看中它的宣传力度很大、品牌大。“当时号称建成当地地标性建筑。但是很多现场看过房的业主却觉得与样板房的差距很大。”

  曾先生说:“当时售楼小姐带我去看了样板房,墙上全是漂亮的瓷砖。售楼小姐告诉我,以后小区就是这样的。后来房屋快建成了,我到现场一看,公共区域根本没有贴瓷砖,就是大白墙。最让人恼火的是,买房时售楼人员说小区有很多车位,其实根本没有。当时我们要求开发商提供施工图,我们想知道这个项目设计施工的时候,是不是就是这样的。”

  曾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对购房合同上标注的一些条款和开发商有分歧,他们也一直在和开发商进行协商,并于上个星期约定19日上午8:30一起协商解决。“昨天他们还电话逐一通知业主,让我们第二天带上身份证和购房合同,登记后到售楼部协商相关事宜。”曾先生说,他到达售楼部时,现场已经有两三百名业主了。然而,就在他们在大门口拿出相关证件准备进入售楼部时,却只在大门右边看到了一张告知书,人却被拦在大门外。

  一李姓业主称,就是这张告知书,让很多业主愤怒,“我们当时提出,既然要协商就应该和我们面谈。搞张纸列个一二三给我们看?我们当然想进去要个说法。”于是很多业主要进去,售楼部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在门口组成一道人墙不让业主进入。随后双方发生了激烈推搡和肢体冲突。

  曾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曾有业主要求开发商领导出面,但是一直没有负责人出现,“直到下午,我们到政府部门反映情况时,开发商方面才有一名赵姓负责人和另外一名负责人赶到了现场。”

  售楼部内一片狼藉

  此前开过两次维权会

  开发商说

  昨天下午5:00左右,记者致电绿地集团合肥万峰置业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外联的吕女士告诉记者,肥西绿地新都会售楼部发生的事情由该公司赵伟负责处理,她会帮记者联系,让他接受采访。

  久等不到回复,记者再次联系了吕女士。她告诉记者,在此次事件以前,该公司的确已经和业主一起开过两次维权会。对于业主反映称是接到该公司电话通知前来协商,却被拒之门外一事,吕女士说:“这个中间是怎么沟通的,我也不太清楚,因为我平时是不接项目的,今天这个事情我也不在现场。所以这些问题我都没办法回答你。”

  当记者再次请吕女士帮忙联系赵伟接受采访时,她说:“我和赵总平时都不是直接联系的,我没有办法让他给你打这个电话。”她告诉记者,对于此次售楼部被砸一事,该公司已经向警方报案。

  吕女士随后给记者展示了绿地集团合肥万峰置业昨天向业主出示的告知书。记者看到,该公司回答了业主提出的7条质疑:

  第一条是合同附件二为啥没了?对此该公司表示,根据政府规定,附件二为楼内公共部分以及公摊。

  第二个质疑是小区电梯为啥不是售楼人员当初说的三菱品牌电梯?对此该公司称,住宅项目使用的是特种设备检测验收过的迅达电梯。

  第三个质疑是小区公共部位为何不像样板房显示的那样贴墙砖?该公司表示,报审图纸中确认公共部分用乳胶漆,而且合乎报审要求。

  第四个质疑是小区栏杆为啥很矮?该公司表示栏杆高度合规。

  第五个质疑是业主对于小区现在的现状很不满,要求调看施工图。对此该公司表示要与营销人员约定时间。

  第六个质疑是走道里出现水管的问题。对此该公司解释称,设置排水是防止雨雪天走道积水。

  第七个质疑是小区车位是否减少了?对此该公司认为项目车位设计符合报规报审要求,后期人车分流由物管公司进行管理实施。

  维护业主的合法利益

  政府说法

  现场

  该售楼部被砸后,肥西县政府介入调查、协调。昨天下午,肥西县副县长万锦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负责接待了绿地新都会的维权业主。

  对于这次事件,万副县长说:“县政府一定依法行政,全面维护业主的合法利益。立即成立调查组,对业主签订的合同,以及我们出让土地的条款逐一进行梳理,由相关职能局就业主反映的问题逐项给予答复,一周之内完成。”同时,万副县长还呼吁广大业主依法维权。新安晚报记者摄影报道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