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楼市快递
六安碧桂园惊现楼板崩塌 当地住建委:未处理完毕前不得交付
来源:芜湖网  时间:2017年04月11日 

  3月30日,有网友爆料,六安碧桂园D区110栋1501室的餐厅地面出现崩塌空洞,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据了解,因楼下漏水,业主联系了施工队进行维修检查,却发现两层楼板之间没有钢筋,后施工队将钢筋安装。业主质疑:房子当初是如何通过质量验收?每天住在这里难道要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吗?


网络上流传的崩塌图片

  3月31日,六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安排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专家前往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其调查了解到的情况如下:六安碧桂园D区110栋,建筑面积12190平方、框剪结构、层数32层,建设单位为六安碧桂园房地产开发公司,勘察单位安徽省城建设计研究院,设计单位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六安市建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2014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12月12日由建设单位组织相关责任主体单位竣工验收。

  截止2017年3月30日,该工程并未交付使用。网上图片所反映情况为施工、监理单位在交付使用前进行质量排查并进行处理的场景,非自行崩塌。


六安住建委发布调查处理结果

  在经过调查后,六安住建委给出的处理意见如下

  一是责令该工程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立即采取措施,配合调查,确保尽快查明原因;

  二是要求六安碧桂园D区110栋工程在质量问题未处理完毕前不得交付使用;

  三是全面排查碧桂园项目工程质量,根据部颁标准,确保整个工程质量达标;

  四是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对110号楼1501室工程质量进行检测,会同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提出处理方案。

  接下来,六安住建委将落实责任,督促该项目相关责任主体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整改督查发现的质量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并对城区内在建的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质量安全全面排查。对已建和在建工程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相关企业,将依法给予罚款、停业整顿、重新核定资质等级等严厉处罚,并纳入信用诚信体系。

  碧桂园集团于2013年7月30日进驻六安,六安碧桂园是进军六安后开发的第一个项目。据六安当地媒体报道,2016年,六安碧桂园销售额达到了8.5亿,位居当年销售十大楼盘排行榜前列,而在当年上半年,六安碧桂园的销量达到了880套,位居当地热销榜首位。

  与此同时,该盘多次被爆出质量问题。据市场星报报道,2015年10月份,丁先生花费300多万在六安金安区境内的六安碧桂园项目内翡翠郡别墅选购了一栋,开发商为碧桂园集团。令他没想到的是大品牌并没有给他一个过得硬的质量,2016年交房后,在对房屋装修时,发现别墅三楼承重梁(框架梁)上出现了贯穿性的裂缝,房屋的质量可能存在问题。

  后与开发商进行了多次沟通,开发商只对开裂部位采取碳纤维加固,对于这样简单的处理办法,丁先生不能接受,他提出,需要具有权威机构的第三方对房屋质量的稳定性以及裂缝状态进行技术评估,而不能采取没有权威资质的施工方进行修复的简单方式对裂缝进行处理。丁先生提出的要求被开发商拒绝了,对方让他自己去找权威机构进行检测评估。“本来别墅设计的抗震级数很高,但是由于承重梁发生断裂性裂缝,现在的房经不住5级左右地震就可能发生坍塌。”丁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相关阅读:

  近年来,碧桂园质量门事件频发。早在2015年,湖北武汉碧桂园生态城观澜小区业主维权的报道,把千亿级房企碧桂园推到舆论的正中央。同样是在2015年,6月,安徽芜湖碧桂园项目被曝质量问题;7月,无锡碧桂园业主集体拒绝收房;8月,宜都碧桂园业主投诉及堵路;9月,碧桂园在江苏如东项目也深陷其中;10月,安徽安庆碧桂园业主讨说法。有媒体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碧桂园在安徽安庆、巢湖、芜湖,江苏如东、靖江、无锡,广东台山等地,涉及6个省13地楼盘均出现工程质量问题和投诉。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