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创下最高日供水量纪录 单日供水204.1万立方米
可装满800多个标准游泳池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安徽商报讯(合建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连日来合肥气温居高不下,随着各大高校学生的陆续返校,该市用水量不断升高。9月11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消息,该市城区日供水量连续12天超过190万立方米。其中,9月10日创下最高日供水量,达204.1万立方米,可装满800多个标准游泳池(一个标准游泳池水量约2500立方米)。

  据介绍,随着合肥城市规模逐步扩大,其用水人口和用水量也在不断攀升。截至目前,合肥市城区布局9个水厂,6座加压站,供水管网9052公里,接管二次供水泵房1541个。“随着八水厂一期及磨墩取水泵站、空港加压泵站等供水基础设施的竣工投产和管网建设的持续推进,合肥市城区日供水能力达到233万立方米,总体能够满足市民用水需求。”据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应对高峰供水,该市重点加强“水源到水龙头”的水质监测,同时灵活调度供水分配,保障安全、连续、平稳供水。“不过,市民朋友还是要节约用水,各施工企业也要注意对供水设施的保护。”

  面对日益上涨的用水量,合肥城区未来供水有保障吗?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表示,该局正在组织修编合肥市新一轮的供水规划,以确保水资源的长期稳定供给。

  据悉,合肥市中心城区目前供水水源主要为本地水库和淠河干渠引水,巢湖为市区战略备用水源和循环产业园工业水源。水源地包括董铺水库、大房郢水库、众兴水库、蔡塘水库和巢湖。其中董大水库为中心城区内主要水源地,取水量占中心城区总取水量的90%以上,为市区及岗集镇、桃花镇、上派镇、花岗镇水源地;众兴水库为店埠镇、撮镇镇、桥头集镇水源地,蔡塘水库为双墩镇水源地。巢湖为工业水厂水源地和战略备用水源地。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