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元一将何去何从?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1年08月26日 

  近日,合肥铁路运输法院发布公告,裁定受理安徽元一大酒店有限公司、安徽元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一地产)破产清算。作为曾经在合肥开发过多个楼盘,名下拥有合肥首家希尔顿酒店的知名企业,其申请破产的消息让不少市民唏嘘。那么,这两家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对于早已居住在此的业主是否会产生影响?曾经的地标建筑元一希尔顿酒店将何去何从?破产清算是否意味着元一这个品牌在合肥除名?

  元一地产、酒店破产清算申请获法院受理

  据人民法院公告网8月1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合肥铁路运输法院根据安徽省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元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清算组的申请,该院于2021年7月8日裁定受理元一地产破产清算一案。元一地产的债权人应于2021年11月3日17时之前,向法院指定的元一地产管理人——安徽承义律师事务所申报债权,未申报债权的,不得依照破产法规定的程序行使权利。法院同时还公布了裁定受理安徽元一大酒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一大酒店)破产清算的文书。

  对于元一,很多合肥人并不陌生,包括元一名城、元一柏庄、元一美邦国际、元一时代花园等在内的合肥多个小区均是出自元一地产之手。而元一大酒店名下的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一度是合肥高档酒店的代表之一。

  然而,近年来,元一地产却问题不断。记者检索裁判文书网发现,涉及该企业裁判文书高达140多起,公司及法人多次被申请限制高消费,且有多条失信信息,全部是未履行的状态。

  元一希尔顿酒店、物业仍正常运营

  在元一集团官网首页,最近一条更新的新闻信息是在2020年6月。从网站公开的信息可以得知,元一集团旗下共有3家公司,分别为合肥元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元一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和安徽元一大酒店有限公司。记者逐一拨打官网上留下的各个项目小区的电话,结果均提示“已关机”或“号码不正确”,而元一集团有限公司的电话则一直无人接听。

  “小区物业早已经与开发商分离开了,没有受到影响。”一位元一名城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所属的合肥元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目前仍在正常服务,“有业主在业主群里发了这个消息,但是没有什么人讨论。”这一说法与合肥元一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热线服务人员给记者的答复基本一致。据该工作人员介绍,元一物业与元一地产是两个相互独立的公司,目前元一物业仍正常服务部分元一地产开发的项目小区。而作为此次破产清算的元一大酒店的资产之一,合肥元一希尔顿酒店目前仍在正常运营,记者通过酒店电话,成功预订了客房。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