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12月起可缴住房公积金了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 今年12月起,合肥市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可缴纳住房公积金了。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8月24日获悉,《合肥市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修订版)》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执行。

  据介绍,该修订版《办法》规定缴存范围为年满18周岁未达法定退休年龄,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合肥市户籍(含四县一市)且以个人名义在合肥市正常连续缴纳城镇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及以上的各类人员(包含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等),其中新增自由职业者和灵活就业人员可缴存住房公积金。有雇员的个体工商户且统一参加社保,可以单位形式统一办理住房公积金登记开户;符合《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范围内的单位在职职工,仍按现行政策,由所在单位统一缴存住房公积金。

  月缴存基数参照社会保险缴存基数,由个人申报,按规定每年可调整一次;缴存比例为5%至12%。月缴存额=(缴存基数*缴存比例)(四舍五入进元)*2。

  按照规定,合肥市个人自愿缴存者办理公积金提取、贷款等相关业务参照合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规定执行。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应正常依法履行缴存义务, 公积金贷款本息偿还完毕之前违规停止缴存,不再继续履行缴存义务的,该中心有权提前解除借款合同,收回剩余的全部公积金贷款本息。

  今年12月1日起,该修订版《办法》正式实施。合肥市民个人缴存业务可通过工行合肥城建支行柜面或微信小程序线上办理。目前,业务系统正在开发中,具体业务操作指南待正式实施时同步发布。

  缴存人根据合同约定,可通过受托银行已办理授权支付签约的I类借记卡(以下简称银行账户),选择银行代扣方式逐月缴存,缴存人银行账户应在每月15日前保留足额资金,确保完成扣款并汇缴当月公积金。不可补缴开设账户以前月份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连续欠缴3个月,自动停缴,系统将自动将其个人缴存账户封存,停缴后再缴的,应向该中心重新申请办理缴存手续且不可补缴欠缴月份。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