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严把新建商品房交付关
交付秩序进一步规范
来源:合肥日报  时间:2021年07月09日 

  “从看房到交房再到入住,一条龙的服务,细致、暖心、省心,让我们住得放心,更住得开心。”上月底刚刚入住新房的李女士说。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自今年4月合肥全面推行“9631”工作机制,严把新建商品房交付关以来,我市房地产交付秩序进一步规范,交易双方矛盾纠纷不断减少。

  去年,家住瑶海公园附近的李女士准备购置新房,经过几番挑选,看中位于新站高新区的高速中央公园,“从楼盘的宣传到实地看房,给我的感觉就是实事求是。”李女士说,“交付前,开发商还举行工地开放日,我们可以预约去现场实勘,对于我们提出的意见,工程部、物业等都会记录下来,进一步提升改造。同时,我们都有服务人员的联系方式,大家也都在业主群里,交流渠道十分畅通。”

  根据我市“9631”工作机制的相关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分别在项目交付前9个月、6个月、3个月、1个月履行相应职责,并对组织领导、问题排查、风险评估、应急处置、法定职责、售后服务等方面进行约束规范。

  今年4月底,“9631”工作机制推行后,作为高速中央公园首批拿房的住户,李女士除了喜悦外,还特别点赞了小区的各项服务。“刚交房的那段时间,房子有些细节问题需要处理,上午联系楼栋管家说明问题,最快当天上午就能来沟通解决,给我们省了不少事。”李女士说。

  “在合肥全面推行‘9631’工作机制前,我们公司就全方位开展品质提升建设。”据安徽高速地产新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俊悦介绍,“今年3月中旬,我们就全面组织项目交付自查,对门窗、墙面、地板、五金配件等环节全面梳理,根据结果及时整改。同时,项目交付前6个月就开始拟定交付方案,按部就班推进交房工作。而在交付前3个月内,我们也严格按照‘9631’工作机制的要求,分户验收、落实整改,并根据交付流程公示,保障交房办理进程流畅。”

  位于蜀山区的龙湖观湖山苑项目严格落实“9631”工作机制的相关要求。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交付启动阶段,充分评估,排布计划,同时地产与物业同步介入全面排查,“我们还运用数字化技术进行分户查验,输出查验报告,提前发现问题并逐一销项。”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