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庐阳区首次将别墅违建列入房管“黑名单” 已“冻结”两处
来源:新安晚报  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别墅违建一直是整治违建工作中的“硬骨头”。6月15日,记者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局获悉,随着违建治理强力推进中,该区目前进入别墅违建整治的“深入区”,将别墅违建列入房管“黑名单”,致使违建当事人房产转让、抵押将不予执行,从而有效的从源头遏制别墅区隐秘的违建。目前庐阳区已“冻结”四里河路某小区别墅违建2处。

  据介绍,庐阳区除了一些老旧小区存在违建外,还存在一些别墅、洋房违建,“由于住宅开发商在房屋规划中留有部分露台、院子,并以此为卖点诱导购房者进行违建,导致一楼、平台和楼顶加盖违建的问题多发。同时,城管部门无权强行入户取证,鉴定程序停滞不前且强制拆除有可能损伤房屋结构造成安全隐患。”庐阳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通过逐步将辖区内既有违建别墅等房屋信息标注的形式,以此提高违建成本,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从而督促违建当事人配合拆违。

  此外,为有效遏制别墅区新生违法建设,庐阳区城管部门还联合物业、社区加大巡查,将违建房屋标注信息向别墅、洋房业主广泛宣传,并在小区出入口采取设专人定岗,对小区各住户建立装修信息登记、进入小区的建筑材料和建筑人员审核、装修过程进行全称跟踪等办法,从源头上遏制违建的产生。

  牛犇 董升 肖倩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项磊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