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18楼扔下烂橘子 虽未伤人照样获刑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年06月15日 

  安徽商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文 周继龙/图) 6月10日上午,安庆迎江区法院公开开庭并宣判了一起高空抛物案件,女子汪某某因为从家中扔下腐烂橘子犯下高空抛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2021年3月28日11时28分许,汪某某为图方便,在明知楼下是开放性草坪且日常有人通行的情况下,从18楼家中将一袋7斤多重的橘子扔出窗户,楼下居民发现后报案至公安机关。当天,民警根据监控等线索将汪某某抓获归案。

  据了解,汪某某发现家中的橘子放久了腐烂了,为图方便直接把橘子扔出了窗外,所幸未造成人员受伤。

  法院审理认为,汪某某无视国家法律,从高层建筑物抛掷物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高空抛物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可从轻处罚;其自愿认罪认罚,可从宽处理。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称,从建筑物或者其他高空抛掷物品,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