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出台方案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
来源:中安房产网  时间:2021年06月03日 

  近日,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牵头起草了《合肥市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并会同合肥市财政局、民政局、扶贫办共同印发。

  方案宗旨

  通过保障全市农村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安全需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为保持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和农村救助政策的延续性,对农村低保边缘家庭和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给予支持。

  对于已实施过农村危房改造但由于小型自然灾害等原因又变成危房且农户符合条件的,将其再次纳入支持范围,但已纳入因灾倒损农房恢复重建补助范围的,不能重复享受农村危房改造支持政策。

  补助标准

  通过农户自筹资金为主、政府予以适当补助方式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是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的主要方式。政府资金采取分类补助,补助标准为:重建房屋户均2.2万元,修缮加固户均0.7万元。各县(市)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农村危房改造到户补助标准。

  今年,合肥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446户,截止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实施。改造完成后,由各县(市)住建局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并将验收合格达到补助资金拨付条件的农户名单提供财政部门,各县(市)财政局于竣工验收后30日内将政府补助资金打卡发放给农户“一卡通”账户。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