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将推广电动车进电梯报警系统
有的小区实行举报电动车上楼奖励制度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1年05月13日 

  ○合肥市已经有小区张贴通知,对举报电动车上楼进行奖励。

  由于成都电动车电梯起火事件,合肥已有小区业委会以此为契机,在小区内张贴“安全乘坐电梯劝导书”,也有多个小区在电梯安装阻车系统。

  莱茵河畔小区业委会主任何青林表示,5月11日,他们已经联合物业张贴提醒:业主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电动车上楼。物业也会组织巡查力量,实施清查。如果业主不听劝导可报警或拨打物业电话举报,每一次出警,物业还会适当奖励报警人,作为鼓励。

  记者了解到,目前合肥已经有多个小区在电梯安装阻车系统。如安徽上联物业管理的发能太阳海岸小区,2019年在小区安装电动车进电梯阻车系统。

  “可以拦截300多种型号的电动车,而且有语音播报,只有电动车离开电梯,电梯才能关上门。”小区物业经理方磊表示。

  在蜀山区芳香家园小区,也通过对智慧小区系统的升级,只要有电动车进入小区电梯,系统就会发出报警声。经开区还有小区在每栋楼的单元门前,安装人性化设计的栏杆,能有效防止电动车进楼入户。

  电动自行车管理,也一直是住宅小区日常治理的难点。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合肥市将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规范设置集中停放点和充电设施,推广电动车进入电梯报警技术手段,配合做好电动车上牌工作,全力防止电动车进楼入户和违规充电问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文/摄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