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住建部:保持房地产调控定力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年05月07日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日前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和陕西省西安市调研督导房地产工作。倪虹强调,要保持房地产调控定力,确保实现“三稳”目标,着力解决新市民住房突出问题。

  倪虹指出,城市政府要落实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根据人口流入情况,切实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管控资金风险,建立“人、房、地、钱”联动机制,从源头上稳定预期。要针对房地产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措施,精准、精细调控,严肃查处房地产中介、助贷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倪虹强调,成都、西安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人口流入量大、年轻人多,要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多渠道解决好他们的住房困难问题。要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落实土地、财税、金融支持政策,逐步使租购住房在享受公共服务上具有同等权利,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缓解住房困难。

  倪虹要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住房品质,提高物业服务水平,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