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安徽加强物业管理:住宅小区内推广实施标准化公开公示栏
来源:安徽网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讯为破解物业管理难题,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等多部门印发通知,从不断规范物业服务市场、规范物业管理行为、加强对物业服务业扶持等方面提出要求,进一步提升全省物业服务能力和水平。

  通知要求,在物业服务收费管理方面,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要公布物业服务清单,明确物业服务内容和标准。建立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通过合同约定物业服务价格调整方式的协商调价机制,发挥第三方评估机构在价格调整中的积极作用。物业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质价不符”的物业项目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

  同时,要强化业主委员会信息公开。定期公布小区公共收益、经费开支、维修资金使用等事项。推进物业服务事项公开,各市物业管理主管部门在住宅小区内推广实施标准化公开公示栏,依照《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公布包括物业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以及公共水电费收费、电梯运行电费、经营所得收益(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等信息,公示频次和时间应符合规定和约定。

  此外,通知还明确,将物业服务业纳入现代服务业发展范畴。支持物业企业利用现代科技和服务现场等资源,大力拓展家政、养老、生活服务、电子商务、教育培训等服务,强化针对性、个性化的增值服务,增加社会服务供给,加快形成完备的现代物业服务业产业体系。鼓励利用服务业领域相关专项资金,支持物业企业的品牌建设、人才培养、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等项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星级记者 徐琪琪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