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女孩被砖块砸伤之后 高空坠物仍接二连三
肥东迎河家园小区居民:考虑戴头盔出门 物业公司:考虑安装高空摄像头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4月17日傍晚,12岁的小娟(化名)推着几个月大的弟弟出门遛弯,然而,刚出单元楼门口,一块砖头从天而降,砸中小娟的脑袋,她瞬间倒在了血泊中。然而,就在小娟还在重症监护室救治之时,事发的迎河家园小区这两天又连续出现高空抛物,4月19日高空坠落石头,砸烂楼下玻璃,4月20日上午,一保温杯从天而降,均险些伤人。

  趋于平稳 已经撤下呼吸机

  4月17日傍晚6时左右,肥东县迎河家园小区12栋1单元,从天而降一块青色水泥砖,长约20厘米,宽约七八厘米。小娟刚走出单元门,被砖块砸中,倒在血泊中,被送医院后情况紧急,医生为其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左右的开颅手术,手术之后送进了儿科的重症监护室。砖块砸中了小娟的额头部位,被砸出了一个窟窿,额头部位粉碎性骨折,颅内出血。

  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经过调查取证,初步确定是正在装修的11楼住户家中女孩扔下了砖头。

  4月19日,记者联系上孙先生,他这两天一直没有离开过医院,守在小娟身边,让他欣慰的是,小娟的伤势目前有了好转的迹象,虽然还没有清醒,但是总体情况趋于稳定,脑出血情况也没有继续加重。另外,11楼的男主人先后支付了5万元的住院费。

  “孩子还处在危险期,不过生命体征已偏向稳定。”孙先生告诉记者,小娟被送至医院后,用上了呼吸机,不过4月19日情况稳定后,呼吸机已被撤了下来,后期他们也担心孩子会不会落下后遗症,智力会不会受到影响,“现在最重要的是保命,希望孩子能早日脱离危险。”

  同一栋楼掉下石头险些伤着孕妇

  然而,就在该小区居民对小娟的伤情以及小区高空抛物之事密切关注之时,可怕的事情又接连发生了。在高空坠落砖块砸中小娟的事情发生的第三天,也就是4月19日中午,还是在事发的迎河家园小区12栋楼,在2单元楼下,一名孕妇刚要进门,“砰”地一声巨响,楼上坠落了一块石头,将单元门楼上的钢化玻璃砸出了一个窟窿。这名孕妇受到不小的惊吓,所幸没有受伤。与此同时,还有一截塑料水管坠落下来,也砸在了地上。

  “水管就落在孕妇的身旁,差一点点就砸中了孕妇,太可怕了。”小区一居民心有余悸地说,事发后,小区物业公司人员立即展开调查,“最后发现好像是楼顶有几个孩子在玩耍,从楼顶扔下来的石头和水管。”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被砸碎的钢化玻璃已经清理,原本门厅上面是两块玻璃,现在只剩下一块。

  “经过现场查看,发现是两名小朋友在楼顶向下丢东西。看见物业工作人员去,小朋友迅速消失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说道。

  保温杯和碎玻璃从天而降

  小区接二连三出现高空抛物,让居民陷入恐慌,然而,4月20日上午,该小区又一次高空坠物发生了。

  4月20日早晨,在该小区的4栋楼下,一女子牵着孩子正在玩耍,“砰”地一声,一个大的铁质保温杯从空中坠落,一同掉落的还有一些碎的玻璃片。坠落的保温杯与女子近在咫尺,险些砸中了她,而一些玻璃碎片已经落在了她的身上,所幸因为穿了长袖,女子没有受伤。

  事发后,居民报了警,辖区警方立即赶到现场进行调查。

  “民警带走了楼上的一男一女,好像是两人早晨在楼道吵架,一方向另一方扔了保温杯,然后保温杯砸碎了楼道的玻璃,保温杯和碎玻璃都飞了出去。”小区多名知情人称, 事发地点位于19楼楼道,坠落的保温杯内还装着温水。

  记者在现场看到,物业人员已经将被砸碎的窗户卸掉。

  记者从物业公司了解到,当天的事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有人建议戴头盔出门

  4月20日上午,记者在迎河家园小区走访发现,居民均在为这些天连续出现的高空坠物而着急心慌。在小区的业主群内,大家也都在谈论此事。

  “这也太危险了,大家都戴着头盔或安全帽出门吧。”一业主称,血淋淋的教训之后,高空坠物还是接连出现,这让大家住在这里毫无安全感,希望全体业主都要重视起来。

  “这几天孩子都叫我们别出门了,免得被砸伤了,但是也总不能一直在家待着不出门。”一上了年纪的奶奶无奈道。

  在业主群内,大家也在为此事献言献策。有人建议小区尽快安装高空摄像头,这样对乱扔垃圾等物品的人起到震慑作用,也有人建议可以对高空抛物的人进行经济上的处罚,“大人高空抛物,发现了除了要追究法律责任,还要加大经济处罚,小孩子乱扔,一样要对家长加大处罚力度。”

  考虑安装高空摄像头

  对于接连出现高空坠物之事,小区物业公司安徽晨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迎河家园物业中心加大了宣传力度。记者看到,多名工作人员在居民聚集的地方向他们说明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向居民散发倡议书。

  “在此呼吁园区所有人员,禁止高空抛物,哪怕是一张纸、一个烟头。同时请孩子的监护人一定要对家中的小朋友进行一次高空抛物危害的宣传。千万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园区的安全靠我们所有人共同参与。禁止高空抛物从你我开始。”倡议书这样写着。

  另外,物业公司对楼顶门进行了锁闭处理,防止孩子上去乱丢垃圾。

  在物业公司内,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加急打印宣传物品。“我们会在门岗位置设置展台,加大宣传力度。尤其是在家长接孩子的高峰期,向孩子和孩子家长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性。”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称,至于安装高空摄像头,他们也会考虑,下一步跟领导汇报后,等着公司的决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相关新闻

  厦门审结一起 孩子高空抛物伤人案

  近日,厦门出现了一起因孩子高空抛物,砸伤人的案件。10岁男娃高空抛物,砸伤邻居致其住院35天。

  法院审理认为,可以认定被孩子抛下的窗户把手在案发前是放置于公共走廊的窗台上的,属于物业公司管理、维护的范围。物业公司作为小区建筑物管理人,未及时检查、排查小区公共区域窗户破损的情况,对放置于公共区域窗台上的窗户把手未及时清理,也未举证证明在事发前其有设置“禁止高空抛物”等安全警示标志、尽到宣传和提醒义务,应认定其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疏漏,致使本案人身伤害事故发生。因此,法院酌定物业公司承担本案损害后果20%的补充责任,其他责任由孩子监护人承担。

  北京盈科(合肥)律师事务所王海波律师称,高空抛物入刑,已经被广泛熟知,而实施不久的《民法典》更是对高空抛物上了一道紧箍咒。《民法典》规定,禁止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由侵权人承担侵权责任;经调查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补偿后,有权向侵权人追偿。物业服务企业等建筑物管理人应当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防止前款规定情形的发生;未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的,应当依法承担未履行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如果没有采取必要的安全保障措施,物业服务企业也要为高空抛物造成的损害“买单”。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