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部分热点区域二手房价格开始松动
专家:合肥“新政八条”对“三大热点”调控精准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合肥楼市“新政八条”出台短短几天时间,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变化,部分热点区域二手房价格开始有些松动。业内专家认为,合肥“新政八条”主要是对热点的楼盘、热点的区域、热点的学区三个热点施行精准的调控,将市场目前的投机炒作现象扼制住,使得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探访:

  部分热点区域二手房价开始松动

  “滨湖某双本部楼盘,边户,中等楼层,现在房东300万就能出。”4月8日上午,关注滨湖二手房有一段时间的朱女士收到中介的信息,她之前曾看过的一套房子房东挂价310万,“要求全款,没有谈价余地”。新政后,该房子已经有了价格让步消息。

  记者在本地购房平台上看到,部分热点区域二手房价已经开始有些松动,提示房东降价的消息。尤其是很多人关注的学位制,合肥房产中介也会对相关房源标明“学位未使用”的信息。

  此外,记者注意到,一些前期在售的楼盘也在陆续放出房源,如位于庐阳区某大户型楼盘,近期通过中介有多套现房出售,价格则以当时的备案价为准。

  专家分析:合肥“新政八条”对“三大热点”调控精准

  安徽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名誉院长李慧秋表示,此次调控主要针对一些投机和炒作二手房的现象制定的稳定市场的措施,不但可以进一步落实“房子不是用来炒的”,还可以安抚大众焦虑的心情,稳定市场的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地发展。

  “限制本市拥有2套及以上家庭购买上述区域房产,把需求让渡给真正有居住需要的刚需无房户。调控最大的亮点在于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多角度发力,租购并举,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刚需。所以,新政对抑制房价上涨,可以说是相当有效。”多个专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聚焦新政保障了刚需权益的亮点。

  业内专家认为,合肥“新政八条”主要是对热点的楼盘、热点的区域、热点的学区三个热点施行精准的调控,比如热点楼盘摇号+限售,热点区域、热点学区房按照小学六年一学位、初中三年一学位,能够比较好地将市场目前的投机炒作现象扼制住,使得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二手房学位是否用过网签合同将明确相关条款

  “无论是房产相关从业者还是购房者,目前仅有渠道无非就是直接咨询学校,查询房子学位是否已经占用。这种方式对于学校、买卖双方都不是很方便。”新政出台后,对于学位制,有不少市民存在这样的疑问:如何确认房子学位仍可使用?政府是否考虑后期开通查询学位的相关系统?

  对此,记者从合肥市相关部门了解到,房产部门将完善二手房买卖网签合同,增加卖方有告知房产学位供给信息的义务条款。此外,各区相关部门统筹安排辖区内学校学位查询,具体办法由各区制定。

  此外,家长们在购买二手房时要格外关注该套住房是否有学位,与房屋卖方充分沟通,关注购买合同上是否有相关条款,以维护自身权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