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我省公布元旦春节打假专项案例 华府骏苑电梯冲顶 “申迅”公司被罚10万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年02月22日 

  去年12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华府骏苑5号楼1单元电梯发生冲顶事件,导致被困人员轻伤,电梯和房顶受损。2月20日,省市场监管公布的今年元旦春节期间打假专项案例中透露,该小区电梯维保单位最终被处罚10万元。截至2月1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各类违法案件11645件,涉案货值3804万元,罚没款9170万元,移送公安32件。

  未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进行电梯维保 被罚10万元

  2020年12月4日,合肥市蜀山区华府骏苑5号楼1单元电梯发生冲顶事件,导致被困人员轻伤,电梯和房顶受损。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经调查,该小区电梯维保单位合肥市申迅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未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TSG T5002-2017)年度保养的要求对电梯安全钳、制动器等部件进行检查、清洁、润滑,造成制动器内存有铁屑及油污未能及时清除,最终导致电梯冲顶事件发生。

  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2020年12月19日,蜀山区市场监管局依法作出责令立即改正、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销售大量假冒白酒被罚款15万元

  2020年12月12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联合公安部门,统一指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及相关企业打假人员,依法对杨某某位于灵璧县城城郊一仓库突击检查,现场查获各类品牌白酒共计268件,货值3.8万余元。经相关企业打假人员现场鉴定,以上白酒均为假冒产品。

  杨某某销售假冒白酒的行为违反《商标法》相关规定,2021年1月20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依法作出没收违法侵权白酒268件,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船载加油机计量不准确被查处

  2021年1月13日,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淮河流域蚌埠段水面所有加油船开展集中执法检查行动。执法人员在营业执照为“河南水上加油点”的船只上,现场检查发现该加油点安装的船载加油机均没有报税装置,不属于税控加油机。同时,执法人员又通过现场计量检测,检测出该加油点安装的两台船载加油机计量不准确。

  该加油点行为违反《计量法》《关于加油机安装税控装置和生产使用税控加油机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9〕110号)相关规定,违法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国家明令淘汰加油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该加油点立即停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减肥食品有毒有害 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021年1月25日,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接群众投诉,称其服用从秦某处购买的减肥产品后,出现手麻、口渴和失眠等不适反应,请求对其购买的减肥产品进行检测。该局执法人员现场利用快速检测方法,初步判断该产品涉嫌非法添加有毒有害物质后,立即将投诉人提供的减肥产品送至实验室检验。经检验,投诉人提供的产品检出西布曲明成份,含量为44.8mg/g。

  根据《关于发布保健食品中可能非法添加的物质名单(第一批)的通知》规定,西布曲明为非法添加物质。鉴于当事人秦某的行为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目前该案已移送铜陵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实习生叶紫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陶伟/文 周继龙/图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