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4号线有望5月下旬全线洞通
轨道交通关键节点工程春节不停工
来源:合肥晚报  时间:2021年02月19日 

  今年春节假期,在合肥轨道交通施工现场,有一大批建设者坚守岗位,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记者从施工现场获悉,目前4号线最后一个区间有望在今年5月下旬打通,届时4号线将实现全线洞通。

  春节假期不停工

  2021年合肥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今年要开通运营轨道交通4号线。4号线全线一共有62条盾构单线区间,在春节之前已经贯通60条,还剩下淮海大道站至东方大道站区间双线在施工。这个隧道盾构属于6B标段。

  2月18日下午,该标段施工单位中铁十一局项目经理袁旭东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标段有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60多人在岗。在岗人员主要来自湖北、云南、贵州、四川、河南等地。”

  袁旭东介绍,对于就地过年的员工,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等都来慰问过。“我们项目部也给留在合肥并且在岗工作的员工们发放了一些慰问金,并且还将保障他们春节假期加班工资的兑现。”

  来自湖北的何新元是一名电瓶车司机,日常的工作就是在隧道开挖的过程中,把隧道内需要的物资运进去,把里面产生的渣土运出来。在这个岗位,他已经工作了十年,今年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合肥过春节。这个假期他也没闲着,一直在岗工作。他一天要在道口来回跑五趟车,平均一趟车需要2个小时。

  “截至目前,区间右线已经打通了172环,还剩下501环,每环长1.5米。区间的左线还没有启动盾构。”袁旭东透露,“我们计划在今年5月下旬完成2条隧道的盾构任务,届时4号线全线隧道也将实现洞通。6月30日之前,移交给铺轨单位。”

  在建工程陆续复工

  东二环路站位于长江东路与当涂路交口,这里是2号线与4号线的换乘站。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次结构和风亭施工。这个春节,施工方中铁上海工程局项目总工程师张忠清正在一旁巡查,没有回老家黄山市。

  风亭是春节期间的施工重点,其中穿插着不少其他工序,工作量大。春节共有20多名工人留在项目上加班加点。在这个工地上,来自江苏高淳县的朱年佳和其他工友一起,忙着加工钢筋配料。据其介绍,虽然没有回家过年,但是项目上给大家的生活安排得非常妥当,还增加了数千元的额外补助,让大家留肥过年既安心也很舒心。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为加快推进在建工程进展,确保完成2021年既定任务目标,在建4号线、5号线北段等关键节点工程春节假期不停工。目前,其他在建工程也快速复工,截至2月18日,在建工程共计176个标段陆续复工,共2738名参建人员在岗工作。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方佳伟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