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携手共圆小康梦:电网改造点亮新生活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年02月15日 

  2月11日,霍山县落儿岭镇太子庙村的陈登选一家团聚吃年夜饭。想想一年前,连个电灯都没法用的日子,再看看现在屋里屋外灯火通明,家用电器运转正常,每个人都喜不自禁。去年,太子庙村下冲台区架设了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今年春节全村老少再也不为用电发愁了。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我省逐渐形成岳西县、太湖县、潜山市、霍山县、祁门县、休宁县6个水电供区,如今水电供区电网早已不能满足供区百姓和企业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制约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底,我省正式启动水电供区改革。去年,国网安徽电力投资12亿元,重点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村电网薄弱问题,并把原水电供区119个贫困村的电网改造升级项目作为首要任务。目前已累计建设改造项目558个,部分完成电网改造的原水电供区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电力给当地生产生活带来的改变。记者 姚林 通讯员 周浩 摄影报道

  2月11日,除夕,国网太湖县供电公司弥陀中心供电所职工上门为村民张贴春联、挂红灯笼。

  2月11日,霍山县落儿岭镇太子庙村的陈登选一家团聚吃年夜饭。

  2月9日,霍山县磨子潭镇堆谷山村村民金德权(左)在调试制茶机械。电网改造后用电可靠,他投资置办制茶机械和储备茶叶的冷库,产量和效益都上去了。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