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今年我省将强化房市资金管控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21年02月08日 

  安徽商报讯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郜征)2021年,安徽金融系统将加强房地产领域管控。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2月7日从省银保监局获悉,今年我省金融系统将严格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和重点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规定。

  据介绍,2020年我省银行保险业系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制定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民生保障17条措施,开展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查督查,累计投放支持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等贷款2.4万亿元,累计减免利息和收费120亿元,延期还本付息1761.09亿元,提供复工复产风险保障3.27亿元。

  2020年,是安徽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一年,我省制定银行保险业支持发展33项措施,出台支持自贸区发展30条细则。全省累计设立科技支行、保险公司分支机构28家。全年贷款增量7251.57亿元,位居全国第10位。保险业累计赔付支出476.86亿元,同比增长13.81% 。小微企业贷款1.75万亿元,同比增长18.08%。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上年下降0.68个百分点。涉农贷款1.61万亿元,同比增长16.42%。农业保险提供风险保障1456.66亿元,支付赔款36.44亿元,同比增长80.67%。扶贫综合保险试点升级,为洪涝灾害支付赔款31.97亿元。

  2020年,我省处置不良贷款668.51亿元,同比多处置219.75亿元。加大交叉金融和影子银行监管。辖内P2P网贷机构全部停业退出。深入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全年累计处罚银行保险机构131家次,责任人员227人次,罚款金额5196.3万元。

  今年,我省将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持久战,分类处置重点机构风险,稳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继续做好不良资产处置,严格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和重点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规定,持续整治影子银行,对理财存量资产处置不力的机构加大监管力度,大力整治名实不符金融产品,确保全省不发生区域性重大风险事件。

  同时,我省将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在对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支持的同时,加大对创业创新、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等领域倾斜力度。提高小微金融服务水平,持续加大首贷、续贷、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积极支持农业保险发展,特色农险占比达到23%以上。支持扩大国内需求,激发消费潜在活力,保持纾困解难政策平稳过渡。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围绕我省跨越式发展定位,强化增量资金引导,把更多资金和资源投入到重点地区和朝阳产业,形成核心客户和优势领域。发展养老、健康、责任和巨灾等保险。强化法人机构公司治理监管,依法规范大股东行为,持续清理违法违规股东。促进法人机构做优做强。支持中小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打造金融科技开放平台,推动实现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各类数据平台联通,实现我省银行业保险业发展与经济发展相匹配。

编辑:高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