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提升人居环境合肥一小区拆违还绿近千平米
来源:合肥文明网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3月9日上午,记者在南七街道金环花园北区看到,该小区沿合作化路的一片违章建筑已被拆除,周边被居民毁绿种菜的地块也被清理干净。“现在我们进出小区方便多了,这里再要补种上苗木,环境就更好了。”该小区一位居民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悉,金环花园北区沿合作化路的违章建筑拆除工作,一直是街道社区的“老大难”问题。“楼下的居民不理解,不配合,说社区还没成立时,他们搭的房子就在了,虽然脏了点,乱了点,但是是他们自己的事。”社区书记方华春提到环境整治工作初期,就遇到了阻力。违章搭建、毁绿种菜不仅对小区环境造成破坏,而且存在安全隐患。随后,社区组织老党员、网格长上门对该处违章建筑涉及到的4户居民反复劝说,几轮耐心上门劝导,最后房主放下了心结,同意了拆除。

  3月5日上午,南七街道街道、社区、志愿者和居民对小区内沿合作化路的违章建筑启动拆除,并对小区的毁绿种菜现象进行现场整治。街道、社区协调工人、车辆对小区18栋、19栋楼的垃圾进行清理,同时协助17栋业主搬离重要物品。拆除中,街道采取以人工配合小型挖掘机的方式进行,在街居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和居民的支持下,拆违工作进展的很顺利,清理的建筑垃圾和楼道杂物就装满了整整16车。

  本次庭院环境整治涉及4户居民约3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和2处约500多平方米的毁绿、占绿行为。“拆违不是目的,我们已经联系了园林部门,将对退还出来的区域进行整体绿化,既可以清理卫生顽疾,又可以提升整体环境。”南七街道街道党工委委员王俊表示。为了防止反复,街道前期征集居民意见,将对退还出来的空地进行整地提升。

  当前,为了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南七街道在辖区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老旧小区卫生环境整治为重点,以拆除违章建筑为突破口,打响庭院环境整治攻坚战。同时,以社区为主导,组织居民群众从家庭环境着手,从不文明习惯改起,自觉清除家庭卫生死角和垃圾杂物,妥善处理废弃口罩。并制定相应措施,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独居、空巢家庭进行居家消毒活动。群防群治,广泛动员,街企联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合肥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