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合肥市城镇修缮危房可获补贴
来源: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为加快推进合肥市城镇危险住房处置工作,消除住房使用安全隐患,该市日前发布了《合肥市城镇危险住房处置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即日起至3月10日,市民可通过电子邮件或寄送信函的方式向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反馈意见。

  据了解,该《办法》将适用于合肥市区范围内国有土地上危险住房排查巡查、安全鉴定、安全监管、改造治理等工作。其中所称的危险住房,指承重结构已不能满足居住安全要求,随时有可能丧失局部或整体结构稳定和承载能力,房屋处于危险状态,危险性等级评定为C级、D级的住房。

  在修缮费用方面,D级危险住房解危项目,住房使用人保留产权并实施原址重建的,重建费用由个人承担,后期将给予一定财政补助,补助费用由市、区财政按1:1比例分担;放弃原产权的,市、区财政按1:1比例分担回购处置费用。C级危险住房解危项目,修缮加固费用住房使用人承担。修缮加固后,经鉴定达到A、B级的,最高予以300元/平方米的财政补助,补助费用由市、区财政按6:4比例分担。

  此外,由个人承担的修缮费用,符合规定的可申请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个人公积金,仍不足以支付费用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动产登记部门应优先予以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原有危险住房为家庭自住唯一住房,并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低保及特困家庭,无力承担危险住房治理费用的,财政可予以一定补助。

编辑:ch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