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组图】合肥:免费理发进小区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免费理发进小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3月2日上午,在合肥市蜀山区荷叶地街道绿怡居社区国际花都小区,一场面向居民免费的理发活动正在进行中。

  3位理发师相隔1米左右同时开剪。每快剪好一位居民的头发,一旁的小区工作人员便电话通知在家“排队”的下一位居民。

  “我们理发店23日开门,来剪头发的人挺多的,一天至少有30个顾客上门。客流大,经常有人剪不上头发。”理发师魏伟说,“店里每天消毒3次,每剪完一个人消毒一次器具。”他介绍,最近有剪发需求的多为老年人和儿童。“疫情期间,这些人群不方便出门,到现在已有很久没理过发。”他说。

  经过理发师们一上午的劳作,33位居民的发型焕然一新。

  “在家看到楼下有人在理发,我快有2个月没剪过头发,就赶紧来了。”68岁的居民陈大爷说。来理发的除了老年人,还有儿童。6岁的正正在奶奶的带领下来理发。“我儿媳妇听说有免费理发活动,我们今天就过来了。”正正奶奶说,“我们平时就一直找这位理发师剪头发。”

  万科物业国际花都项目负责人李建介绍,从1月22日起小区开展防疫工作。除了免费理发服务,疫情期间小区还持续为居民提供送菜上门服务,帮助居民采买生活物品。

  最近虽有理发店陆续开门,但由于顾客需求大,居民理发依然成问题。该小区便协调到3位来自周边理发店的理发师,为居民免费理发。

  “这同时也能避免居民聚集,减少出行次数。”李建介绍,“疫情期间,从社区还来了志愿者,帮助我们开展防疫工作。有他们在,跟业主在防疫规定方面的沟通更加顺畅。”

  “理发进小区有效解决了居民去门店理发导致人员聚集的隐患。除了免费理发,据我所知辖区内的各小区还为居民提供外卖暖心箱、生活物资代购等暖心服务。”绿怡居社区党委书记吴华静介绍。据悉,绿怡居社区下辖8个居民小区,常驻人口约有2万人。疫情期间共有70余名志愿者下沉到辖区内各小区开展防疫工作。(记者符秀云/图徐慧冬/文)

编辑:ch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