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房屋租赁乱象需要合力共治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为加强房源信息发布管理,整治房屋租赁市场乱象,合肥市出台相关管理文件,要求自今年8月起市区所有住宅对外发布租赁时,须先到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实名注册取得核验码,确保房源信息真实后方可对外发布,线上线下发布的同一房源信息应当一致。

  在房屋租赁市场上,以虚假房源作为诱饵进行欺诈的行为时有发生。今年7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6月份失信风险警示报告提醒,谨防房屋租赁市场呈现的虚假房源揽客、低价诱惑租客、骗取租金、故意制造违约、暴力威胁、违法转租、违规收费、合同欺诈、捆绑借贷平台等9种陷阱。合肥市出台房源信息发布管理措施,就是为了规范房源信息发布,杜绝房屋租赁市场乱象的发生,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

  对房屋租赁市场的乱象,需要多方合力共治。对于消费者而言,要提高防范意识,在租赁房屋时应核实中介资质,验证房东身份,查验房源信息,审慎签订合同,并保留关键证据,以利维护合法权益。

  对于相关管理机构而言,要念好房源信息监管“紧箍咒”,加大管理力度,完善管理措施。要对房屋租赁的各个环节严加监管;要建立失信惩戒制度,对有严重失信行为的,要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失信主体,加大处罚力度,提高失信成本;要充分运用大数据舆情系统等现代管理手段,提高房屋租赁市场监管水平。(许根宏)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