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宿州市开展违规骗提住房公积金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大力开展违规骗提住房公积金专项治理行动,目前,已成功追回骗提资金120万元,并将对违规骗提人员采取失信联合惩戒措施。

  据了解,此前,山东省平阴县公安局专案组在国家公安部经侦局的组织下,破获“10·12”出售非法制造发票案,查处一个利用伪造购房合同和发票,帮助他人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涉案团伙。此案涉及地区较多,根据公安机关初步筛选结果,我市涉嫌违规提取29人。省住建厅要求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把涉嫌违规骗提住房公积金核查取证工作,与全省住房公积金系统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调查核实。

  依据协查提供人员名单,我市迅速安排部署对29名涉嫌违规提取人员取证核实。通过提取信息比对,经对涉嫌人员本人当面核实,最终确定21人违规骗提,其中萧县4人、砀山县3人、灵璧县1人、泗县4人、埇桥区4人、市本级5人,共计骗提资金146万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明确牵头责任领导,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拟定追款工作方案等。截至目前,骗提的146万元,已成功追回120万元。同时,对查实的违规提取人员,中心将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并持续深入开展违规提取专项治理,认真查找管理漏洞,加强内部风险管控,切实防范违规骗提现象发生,确保资金安全有序使用。

  市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陈相林介绍,对于26万元未追回到位的资金,中心将继续追回,确保资金安全有序使用。具体来说,将采取以下措施:第一,通报违规骗提人员所在单位,争取得到所在单位领导的重视和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第二,通过派驻住建局纪检组,积极争取市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采取限期退款的方式,尽快予以追回。针对违规骗提人员,将采取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提取公积金或贷款。

  在此,陈相林代表中心郑重提醒广大缴存职工,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不要轻信非法中介谎言,做遵纪守法的公民,且不可违规骗提,一经查实,中心将严惩不贷。 (拂晓报 记者陈成光)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