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房产  >> 房产聚焦
别人房产证写他的名 他的房产证却没影子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17年08月31日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这几年,家住合肥滨湖和园小区的孟先生始终有个烦恼,那就是入住新家好几年,可是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甚至自己的名字还写到了别人的房产证上。如今孙子马上就要上学了,孟先生希望此事可以早日得到解决。

  入住新房已好几年

  昨日上午,记者在滨湖和园小区见到了住在2902室的孟先生。孟先生说,这是个回迁小区,是从2013年开始进行房产证办理工作,陆续有居民顺利领证,可是四年过去了,自己的房产证却迟迟没有办下来。

  虽然自己的房产证没有办下来,可是孟先生却苦笑着说,自己却是个“有证”的人。原来2013年同一栋楼1902室的户主娄先生办下了房产证,不过房产证上面写的却是孟先生的名字,而这一错误也迟迟没有改正过来。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像孟先生这样好几年没有办好房产证的居民还有数十户,同时也不止一户居民存在房产证上姓名“张冠李戴”的现象,“去了街道好几次,都说正在协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处理好。”

  由于没有房产证或是房产证上姓名不对,孟先生等人面临一个现实的问题:家里的孙子明年就要上学了,可是受到房产证的制约,孩子们至今也没法在这里落户,那么以后上学的问题该怎么办呢?

  社区正在协调办证

  当天记者联系上辖区滨湖世纪社区的冀委员,冀委员介绍说,小区之所以会出现房产证难办的问题,是由于办证需要缴纳公共维修基金,而当初缴纳公共维修基金的时候,负责交钱的滨湖区建设指挥部是按照每户统一面积进行缴纳的,“后来发现,有的居民住宅实际面积大了,那缴纳的钱就不够,所以就耽误了。”

  冀委员称,当初由于回迁居民较多,就有个别住户房产证登记错了,如今经过他们挨家挨户的摸排梳理,房产证未办、办错的住户共有73户,他们已经实地进行了面积勘察,然后将数据整理好上报,“大概需要补缴100余万元,我们下午还去跟对方协调了,希望他们尽快交钱然后办证。”

  同时冀委员还表示,他们也考虑到这些未办证居民的实际困难,也有了相应的解决措施,“比如有孩子要上学暂时没落户,我们就会出具证明,然后联系派出所、学校,让孩子们可以顺利上学。”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2006-2019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请勿复制或镜像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安徽特色小镇网中安教育中安旅游中安汽车中安房产